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4-08 15:21
心情板

突然想哭,找不到原因淚也止不住。

常常會突然陷入憂鬱而感到心情煩悶,忍不住會在腦中回憶起各種事情,懊悔,悲傷,自卑,他們交雜在一塊佔據我的心,回過神來已經淚流滿面,害怕哭出聲音會被發現,於是我緊閉著嘴一邊調整呼吸,縮在棉被中盡可能地停止哭泣。 漸漸的,我哭泣的頻率越來越高 每一晚都在哭泣,有時甚至難過的想自殘 但為了阻止自己會一時衝動亂來,我早早就將利器都收起來了。 自殘不會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式,甚至只會招人白眼,所以我一定得阻止做這種事。 隔天我仍然和平常一樣去上學,帶著一樣的笑容,和同學打鬧聊天。 我認為我絕對不是生病,生病的話還能像這樣跟周遭的人同歡嗎? 漸漸的,朋友們開始會這麼問我:妳不開心嗎? 我感到很疑惑。 我看起來不開心嗎? 她們說是在不知不覺間發現的。 我在心裡斥責自己。 別表現出來,別讓周遭的人擔心,你或許不是個幸福的人,但你更不是最可憐的人。 有人會這麼擔心你就夠了,別不知足。 後來聽說打日記能抒發情緒,於是我開始打日記。 只要心情差就打,回過神來已經打了三年了。 一時興起的我將日記回顧了一次 卻崩潰似地大哭了。 我沒在日記裡記錄當時發生的事情 只有我當下的心情 卻能感受到當下我的難受 一篇篇的日記如洪水般衝擊著我的心 胸口悶痛難耐甚至喘不過氣。 讀著日記我才想起 過去的我經常想自殺 阻止自己的原因只是因為 自殺太過麻煩了 麻煩的不是自己,是周遭的人。 有時覺得很不解 我有朋友,有愛人,有家人 到底造成我經常感到憂鬱的理由是什麼 唯一確定的是這不至於讓自己活不下去。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沒有解決自己莫名憂鬱的問題 但我還活著,我認為這樣就夠了。
1 人已讀/ 4 人喜歡/ 1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加油為自己找點樂趣…
2018-04-08 18:02
回覆
匿名
2 樓
0
你很棒,如果能尋求協助,不要自己面對會更好。
2018-04-08 19:35
回覆
匿名
3 樓
1
找到同伴了...
2018-04-09 00:37
回覆
4
匿名
4 樓 (原作者)
0
1樓謝謝,我偶爾會寫寫小說,算是我的興趣 2樓謝謝稱讚,如果真的需要的話我會尋求協助的,謝謝提醒 3樓你好^^
2018-04-09 19:48
回覆
匿名
5 樓
2
有時候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加油,還有別把自己看得太卑微,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別人。
2018-04-09 23:55
回覆
3
匿名
6 樓
1
大腦缺乏有效的情緒引導喔。 這必須追溯到妳嬰幼兒時期是如何被照顧的。是否嬰兒時期常常沒有父母親人在旁邊陪伴,在妳哭鬧、不舒服時,缺乏穩定和有效改善的方法幫助妳? 這一時期如果這樣的基本需求被忽略,那麼就會一直感到無所適從,無法打開心房相信別人可以幫助妳。 而在漸漸成長的過程中,若是每次遇到阻礙,都無法告訴親人朋友,總是故作堅強自己想辦法解決,那麼孤獨感會越來越重,並且習慣性壓抑自己的情緒:害怕、想哭、委屈、不平、憤怒、興奮、喜歡/討厭… 漸漸地,這樣會衍生出多重人格或是面具。表面和內心不太一致,覺得自己虛偽,不想要自己變成這樣卻又無力改變,因為可能擔心自己真正的內心不被認同。 如果和親人朋友的隔閡已久,那麼就越難踏出那層防護罩了,尤其是在童言無忌的時期沒有趁親友們都還不介意的時候,獲得認同,越是年長,就越無法自由地表達自己。
2018-04-10 14:17
回覆
4
匿名
7 樓 (原作者)
0
5樓好的,謝謝妳
2018-04-11 07:43
回覆
4
匿名
8 樓 (原作者)
0
6樓謝謝妳為我打了這麼多,或許是這樣吧,成長的過程中確實發生了許多事。
2018-04-11 07:47
回覆
3
匿名
9 樓
0
8樓 那麼要改善,就要以現在「成長了的自己」回過頭去找、去牽那個「留在某個歲數迷失的自己」,用關懷、溫柔、堅定、正向的話語,陪著她一起克服困難。 妳可以對那個妳說: 沒關係,孩子,想哭就哭吧! 有我在,妳放心! 我們一起看看要怎麼解決問題。 妳很棒,我就知道妳能做到! 負情緒暫放一邊,先一起處理要事。 妳覺得怎麼樣呢?都可以跟我說! 我理解妳,以我的經驗該……做會更好。 別害怕,試試看,我一直都在。 妳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強。 以前發生什麼事,當時是什麼感覺? 妳現在覺得如何?為什麼? 如果妳想安靜一會兒,我陪妳。 謝謝妳,沒有妳就沒有現在的我。 乖孩子,別難過,抱一個喔! 事情會過去的,時間會證明妳的。 我覺得妳 [某事] 做得很棒! 我真為妳覺得驕傲! 別擔心,事情沒有那麼糟。 妳真的很好,不用太在意那些打擊妳的話,因為他們不了解真正的妳。 我們一起倒垃圾吧!把不需要的都丟掉。 今天有好事發生嗎?說來聽聽… 很不錯嘛!我就相信妳可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妳是不是也想瘋狂大叫呢?一起叫吧! …等等。 用理智,大人幫助孩子的模擬,去關照過去不想長大(或某原因卡在記憶/潛意識)的自己。訓練自己幫助自己的能力。 如果以上參考有幫助,也希望妳逐漸開始幫助其他需要被幫助的周遭人群。
2018-04-11 08:48
回覆
4
匿名
10 樓 (原作者)
0
9樓謝謝妳 對不起遲遲沒有回覆妳的訊息 我反覆看了很多次妳說的話 這幾天我因為一些事陷入了更深的低潮 甚至一度已讀了所有密我的人 我幾乎不已讀別人的,所以他們嚇了一跳 那時我在重整心情,於是想起了許多事 於是我試著告訴自己:沒事的,我永遠都在。 我想起了悲傷時總陪著自己的日記,我先一切打在日記裡,包含給自己的鼓勵 那篇日記變的亂七八糟,就只是一個發洩。 但打完之後心情輕鬆多了。 我明白我有許多愛我的人 但我想能永遠陪伴我的,仍然只是我自己。
2018-04-13 19:49
回覆
3
匿名
11 樓
0
10樓 這樣啊… (微笑) 日記變得亂七八糟,不也很好嗎? 真實的人生,其實都是亂出來的,但是妳學會不要想去控制,而樂觀其成,慢慢就會覺得亂有味道的。 日記,另存一份起來。 我希望妳做的練習是,把新存的日記惡搞。只要看到負面的字眼,就 delete 掉,然後改用「你累了嗎?保力達蠻牛讓你精力充沛」(妳也可以自己找其他惡搞詞)取代。 全部取代完,請妳再讀讀妳自己的改版日記。 另外,我希望妳知道,除了自己之外,也還是會有人在妳生命中來來去去給妳關懷。當然他們都無法取代妳自己對自己的了解。但是總有一些時候,可以傳遞溫暖。 我真心希望,妳調一下自己的設定: 認真程度,我得努力 -5% 沒關係啦,就這樣吧 +5% 練習的部份試試看吧,記得先另存,因為原本的日記,也很重要。 :)
2018-04-16 02:3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