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4-14 18:57
心情板

助人為快樂之本?

助人為快樂之本 這句話一直以來都覺得是對的 所以常以善心行善助人 希望朋友能渡過難關 希望能脫離貧窮 但有時候確變成多管閒事 因我的建議不但沒接受 反而被推翻後成為罪人 他生活沒改善在抱怨中渡過 搞的自己總在內疚中生活 是不是我太多事 沒幫到忙 反而害了自己變罪人 助人到底是不是快樂的事 我開始懷疑..........
1 人已讀/ 1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Felicia
1 樓
2
原則上是肯定的, 卻因人而異。 有時候妳認為的好, 對別人來說,不一定就是好, 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 價值觀不同, 而被接受者也可能因為自尊心 而拒絕不奇怪。 如果妳的好意, 是用妳的概念來強加在別人 不願意做的事情上面, 那麼,還叫好意嗎? 其實,這也是我自己的經驗, 我曾也以為, 我是好意啊,為什麼反被怨? 現在我明白了, 就是所謂的好意、善心, 那是在毫無負擔的情況下幫了 別人,妳不計較後果,別人也 不在意是否要還或其他種種原 因下,才會真的開心。 也許只是一件小事, 甚至是一件妳必須花心力的事, 雙方都沒感到壓力下, 那才真的是助人為樂。 當妳難過於別人拒絕妳的好意時, 也許,妳的動機不再那麼單純, 因為好像是為了得到別人認同才 這麼做一樣,所以當被拒絕時, 妳變得為了幫而幫,反而失去了 最初幫人的初心。 妳沒有義務隨便幫一個人, 同樣的, 別人也沒義務一定要接受。 這跟是不是好意沒關係, 就只是每個人生活模式不 一樣而已。 妳覺得幫人很開心, 但也許別人覺得, 他自己解決就好, 那何必強迫別人接受, 又傷自己心? 助人,是開心的。 我不會懷疑。 如果助人是痛苦的, 妳可以不要做沒關係, 至少妳也不去害人, 那也是一種美德不是?
2018-04-15 17:00
回覆
匿名
2 樓
2
可憐之人,必定有其需克服的品行。 若不是危及生命,苦難中的人,不會謙卑反省。
2018-04-16 03:58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