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5-12 19:55
心情板

#圖 窮途末路的時候,還有愛你的人

上個週末,獨自到住家附近的河堤騎腳踏車,放鬆心情,河堤的自行車步道下面就是一條溪流,除了平常會有一些外籍人士在溪流釣魚外,正常來說河堤底下不太會有人。 去程的時候,我看見有一名年輕男子獨自站在河堤下面往溪流的路口處站著不動,看起來有一點可疑,不過我也沒有多想,便繼續騎著我的腳踏車往前去了。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我往回程騎,到了剛剛看見年輕男子的那個地方,不自主的多瞄一眼,結果竟然看到剛才年輕站的地方散落了一件上衣、一雙拖鞋、手機還有皮夾,再更仔細一看,散落的上衣是剛才看到的年輕男子身上穿的!! 我當下覺得不太對勁,而且有非常不詳的預感,因此馬上停好腳踏車下去查看。果然!一走進去溪流路口處,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在水面上載浮載沉的人,還有兩個比我先看到這一幕的外勞。 當下除了馬上叫來救護車,也跟兩名外勞一起合力把那個男子拉上岸,那名男子後來在消防隊施以CPR後醒過來了,記得當時消防隊人員問他為什麼想不開,他只顫抖的回答:「我..想死!」 後來因為現場沒有人可以協助那名男子,我就跟著上救護車了,在救護車上,消防人員從非常虛弱的男子口中得知他家人的聯絡方式後,才得以通知他的家屬們到醫院。 到了醫院後,我看見男子的媽媽、妹妹抱著她大哭,問他為什麼要這麼笨、這麼不負責任,那天聽到的哭聲,到現在還令我印象深刻⋯⋯ 會想打這篇文章,主要想和大家共勉,生活中難免都會遇到不如意、過不去的時候,但選擇自殺,真的是不划算的,因為一旦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連最後一絲絲希望都蕩然無存。況且,我們並不會是只有為自己而活,還有我們的家人、身邊愛我們的人。 所以啊,遇到挫折或是想不開的時候,最好能給自己時間慢慢沈澱,或是找人傾訴、求助,自殺真的不能解決問題,還會將痛苦留給自己身邊親近的人。 共勉之。
110 人已讀/ 118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版主好感謝您救了一條生命
2018-05-12 20:01
回覆
3
匿名
2 樓
1
好文,推!
2018-05-12 20:02
回覆
3
匿名
3 樓
1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世上就需要有多一點有愛心之人,才會更加進步,謝謝你~
2018-05-12 20:08
回覆
匿名
4 樓
1
幸好你救了他
2018-05-12 21:14
回覆
匿名
5 樓
2
站在自殺者的角度,死是一種解脫,一個解決自身纏繞已久的痛苦。 對於置身事外的人不懂自殺者的心理,總是說著自以為高尚的文章。 1995、救了這一次、看心理醫生、吃藥、傾聽...等等看似幫助自殺者,但不都一定能帶給自殺者在生時一個相對好的下文。 對於自殺未遂的人被救後又要受人洗腦(死不能解決問題、你想想還有愛你的人...)其實是對自殺者增加更大的痛苦和責備,並不是安慰;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嘶吼著:救了我,你們能帶給我什麼實質的幫助?!只有痛苦! 一個想死沒有付諸行動的廢物言。
2018-05-12 21:37
回覆
3
匿名
6 樓
3
5樓 樓主說的沒錯,死是解脫,死也可以徹底解決你現在所解決不了的問題,也許也說不是徹底解決,而是把你的痛苦丟給別人。 雖然這些話在自殺者耳裡,是責怪,是非難,但是這確實也是事實,手一攤,眼一閉,剩下的就是在乎你的人難過,我是不知道你遭遇什麼困難,需要以生命為代價去換取,但是倘若你死都不怕,有什麼是你不敢面對的。 或許你現在覺得很痛苦,旁人說的再多,也是需要你自己想通,世上有控制情緒的藥,但是治標不治本,解鈴還還須繫鈴人。 人總在追求,或者永遠看到的都是別人所擁有的,你往你身後看看,一定有人比你更糟,但是他們還是樂觀積極的面對生命,走出自己的路,當你呱呱落地的時候,也是一份生命的喜悅,一個生命得來不易,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當你快不行的時候,停下腳步,看看這世界的美好,用心去體會,你的人生不是只有痛苦的,而再大的風雨也會有停的一天。 世上就是唯一生命沒有後悔藥,舉一個例給樓主,家裡附近有個婆婆,也是覺得人生無望,病痛纏身,還孤身一人,喝了農藥要自殺,後來腹痛難忍,送醫後,醫生問他,你如果洗胃,有機會再活下去,她拜託醫生救她,結果仍然沒有救活,她想後悔都來不及,自殺真的有比較痛快?自殺的人,很多時候都只是來不及後悔,死後會去哪裡?按宗教的角度,死後的痛苦是不是比你現在的痛苦還來的多? 版主不是自以爲他這篇文章救人很高尚,有時候我們生活周遭太多負面的能量,媒體等等...整天都是一些打人、殺人,而如果有多一點正能量,可以激發每個人伸出自己能力的援手,何嘗也不是人生的美事,如果樓主真的覺得自己的生命不重要,不如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你會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尋找到生命的意義,例如樓主看看黑鷹直升機的那位護理師,以及最近救火的消防員,他們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或許樓主會覺得我講了一篇的屁話,這種問題真的是心病還須心藥醫,但是真心希望樓主不要放棄自己寶貴的性命,憂鬱真的要吃藥控制,腦內的腦內啡過少容易看什麼都覺得悲觀,需要藥物幫助,還是要去看看心理醫生,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內心,這種事沒能可以幫助,能幫助你的只有你自己。 如果真的覺得想放棄生命,不如使用你生命做有意義的事,你可以的,你是很棒的,加油喲~
2018-05-12 22:43
回覆
匿名
7 樓
1
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每一件事都會有兩面的結果 救也被罵…不救也被罵… 我只能說…做人好難…
2018-05-12 23:17
回覆
匿名
8 樓
0
7樓壞人也難做
2018-05-14 15:2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