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5-19 23:33
心情板

什麼樣的朋友可以稱作好朋友

大家好,最近在工作上認識了一個女生,她已婚沒小孩。我未婚沒男朋友。 剛認識時,覺得有很多話可以聊,常常line來line去,一天大概有超過2~3小時在聊。見面更是聊到忘記時間。 不過認識初期我覺得我們個性南轅北轍,但是我們是工作上的夥伴,一開始聊的太嗨好像回不去公事公辦的態度。 她理性,我感性。她冷漠,我熱情。 我喜歡黏著她讓她答應我一些依她的個性不會做的事,她幾乎都會答應。答應5次會做1~2次。 後來因為一些事吵架,吵到雙方決定絕交。其實這期間我一直在思考這段友情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麼,但一直都沒有結果。 那時,絕交對我來說,算是一種解脫,一種不用再思考我們之間關係的解脫(其實就是懶,不想處理問題)。 後來,她求合(絕交那時她因為其他事內心脆弱,處在崩潰邊緣),我也同意了。不過內心覺得自己很弱,因為吵到要絕交時其實互相都講了會傷害對方的話。 最近又開始之前的煩惱,在我心裡究竟要把她擺在哪個位置,說是朋友又覺得不夠,說是閨蜜又覺得我們認識不久進展這麼神速。 我確定自己沒有愛上她。 大家心目中的好朋友是什麼樣子呢? 請大家用力鞭我,我想早點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吶喊)
5 人已讀/ 2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同事間往來別太好,要保留自己的隱私,
2018-05-20 02:55
回覆
3
匿名
2 樓
4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覺得,我們好像必須把身邊的人都明確地「定位(定義他/她是你的誰)」才覺得有安全感,或是對方和你交往到什麼 LEVEL? 是不是,每個靠近我們的人,甚至生命開始就內定好的家人,我們都要給他們一條「親疏度 Exp」?100%了才會從陌生人晉級成認識的人、熟人、好友、閨蜜… 繞了一大圈… 還沒進入正題XD 人生的緣分啊,就好比想要把粘土搓成一條線一樣。誰靠近了,就搓搓搓,搓粗了你的閱歷,但是也常常有遇到太用力,不小心弄斷了黏土的情況,甚至好幾股黏土搓在一起,線變得凹凸不平,粗細不均,然後可能覺得煩亂,最後揉在一起變成一團不知道什麼東西,懶得去處理。 定義別人,不如定義自己。當妳知道妳要的是什麼,妳就了解妳想做什麼/怎麼做。 板主妳,覺得妳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妳覺得妳自己很可能被別人如何定義? 假設,妳拿掉那些妳認為必須定義的框框,朋友/同事/工作夥伴/認識的人/陌生人/拒絕往來戶…等等。 那麼妳覺得妳,對於周遭這些人來說,又是什麼關係? 是不是,我們在給周遭的人貼上我們定義他們的標籤時,我們內心,潛意識裡也在作著某些設定: - 我可以跟她說某些話/不能跟她說什麼 - 我在她面前要有什麼行為舉止 - 因為跟她漸漸熟識,所以她的事我也要承擔一些責任? - 她在意我嗎?我在她內心是不是也如同我認為的那樣?(比如她也把我當好友) - 要是她在意、也懂我,她應該知道我的喜惡,所以不應該讓我覺得受傷? 諸如此類的設定… 我們,其實都要小心自己的內心,如何看待(定義)周遭的人的。 因為一旦下了定義,我們的大腦就會在幕後,把一些設定視作理所當然,一併照定義去套用你沒細想的思想和反應。有點自動鎖死自己的後路的概念。 如果妳沒有把每個朋友都視作特殊的個別存在,事實是,大腦就會擅自決定,只要是朋友,不管朋友A還是朋友B都差不多如何對待就可以了。只要是妳不喜歡的長輩,都差不多什麼態度應付應付就可以了。只要是上司或是客人,就應該要表現出什麼態度、行為。以此類推… 很多時候,我們忙於定義別人應該是什麼,而忘記定義自己應該是什麼。 沒有定義自己的人,常常會對不該付出的人付出,而又對該付出的人視而不見。或是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價值,過度自卑;另外某些人,把自己看得太重要,過度自我中心。 我知道這堆話,肯定讓板主和其他小豬友看到想直接跳過不讀之類的(呵呵)。 簡單地說,就是或許板主可以試試「當好自己」。與其定位別人的份量,妳先想好自己想扮演什麼樣的人,然後隨心搓著妳的粘土緣分線吧!隨時有人加入妳的人生,也有人交流漸少離開… 斷了或接回,或另外接別條來搓,都放輕鬆,隨心一些吧! 人生還沒有過一半前,真的不急著把周遭來來往往妳生命的每個人,都框起來貼上標籤。因為有時候妳多年後回顧,會發現他們也僅只把妳當路人、陌路者而已。
2018-05-20 03:14
回覆
3
匿名
3 樓
2
2樓 回覆作者: 妳很真誠,這樣的內心容易在乎過多而受傷。那麼板主,想想自己為何總是拿出百分百的自己來對待別人? 是不是妳,覺得沒有伴?覺得有點寂寞?生活/工作有點枯燥無聊?想認識能夠認同妳的存在的人? 妳要告訴自己:「不急,慢慢來」。 任何要陪伴妳長久的人際關係,都是慢慢深刻的;來得越快越迅速的人際關係,有時候也短暫到讓妳詫異。 在現代速食文化裡,我們常常離開了某個領域,就幾乎碰不到那些領域裡的人… 比如離開學校後,如果沒有約,在外走動也遇不到半個同學? 下班後,出門吃個飯,也很難在出沒的範圍,突然被拍拍肩說:⭕⭕好巧喔,妳也來這裡吃飯? 「真心朋友」越來越難捕獲,不是一個 Pókeball 丟出去,想抓就能抓到中意的那個… 事實上,和我們最親密,無人能及的,始終是自己。隨時和自己保持親密、真誠、無所不談,把自己當自己永遠都可以信任的朋友、家人吧! 聽起來很孤獨,好像自己只能跟自己對話?但這是必要的。 當然妳也可以和遇見的人交流、相處愉快,建立某些關係。但無論妳遇到任何事,記得妳總是有個「內心的自己」永遠傾聽妳的一切、了解妳、願意支持妳、在妳違背良心時讓妳猶豫。妳和任何人來往,妳內心的自己也不會暗自哀傷離妳而去,更不會挑撥是非要妳「選我還是選她?有她沒有我!」妳的內心,是妳永遠可以回去的溫暖懷抱。 就是,孤獨了點,因為不是實質存在的一個人。 (拍拍),擁有內心這個朋友後,妳會變得堅強又成熟,不怕失去外頭交的朋友,或是其他人際關係,因為妳和自己很親密相依。
2018-05-20 12:50
回覆
3
匿名
4 樓
0
3樓 回覆作者: 讓我們人生更富足的,永遠都是挫折和逆境。因為遇到一次妳就成長一次。 讓別人認識完整的妳,是困難的。畢竟成長環境和際遇都不同,來自父母和學習而來的價值觀,也都不同。 所以完整的妳,最清楚的還是妳自己的內心。而朋友,或許在慢慢深交中,可以越來越接近完整的妳,但是看緣分吧! 有些人把自己的一切都分享了之後,卻被以為是朋友的人,將隱私洩漏出去… 這種情況我相信妳也聽過。 所以不用掏心掏肺還附上 X-光片給對方了解妳。如果是真心來往的朋友,時間會加深兩人的關係~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越來越自在~ :)
2018-05-22 09:1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