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5-29 14:26
心情板

要怎麼與同事相處

出了社會後,生活環境改變, 必須學會與不同調的人長期相處, (我的工作性質必須和同事有大量的溝通) 但職場中常常存在著”無意的“被得罪與得罪, 真的覺得好累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例如1 同事們常常說 “這又是黑心商人炒出來的東西” “商人沒一個好東西,不要接近做生意的人” 甚至說過”最討厭有錢人子弟來和平民搶飯碗“ 但我其實是商人世家出生的… 父母從商幾十年…這番話聽了就很刺耳… 原來自己想出來工作也會礙到人啊=_= (我發現我的生活圈中大部分的人都很討厭商人耶…) 例如2 我喜歡看特效電影,尤其是歐美的英雄系列 之前有人問最近有什麼電影好看 我隨口回了一句 “去影城就是要看復仇x聯盟啊不然要幹嘛” 結果氣氛突然冷卻 後來才知道 他們都認為英雄電影是小孩子看的東西… 但我就覺得很好看啊QWQ 諸如此類,我和同事常併發很多內心衝突… 久而久之我的話開始變少…… 開始認為自己是不是其實很難相處… 不大會經由觀察別人而選擇對話QQ 還是這些其實還算在人際交往正常範圍? 求大大解惑 我該怎麼作才能突破現況?
1 人已讀/ 1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先聽別人聊什麼吧 不一定要插話也沒關係 除非有人問妳問題囉~ 觀察一兩個可以聊的來的同事即可
2018-05-29 15:16
回覆
匿名
2 樓
2
如果板主覺得似乎不太可能跟同事打成一片,那麼建議減少真誠交流,或許才是最好的相處。 所謂的減少真誠交流的意思是,妳戴起一個空白的面具,這個面具上面沒有妳的特質,但是它隔離妳的真面目、真性情,不在別人面前顯露。而這個面具有點吸收的功能,可以幫助妳收集同事的喜好或習慣,讓妳暫時融入他們,去加深了解。 接下來,是面具的使用說明: 1 尊重群體決定,先成為中庸者: 比如叫飲料、叫便當,暫時將妳的喜好跟中庸族群同化。中庸族群是指群體中既不是好出鋒頭的那幾個,也不是最弱勢被邊緣的那群,而是既沒有成為吹捧對象也不至於被欺負的中立者。 2 觀察中庸者如何在職場明哲保身, 當你還是一尾小魚,就不要太顯露實力,就算有實力,也隨時要把功勞讓給別人去出頭。因為實力不夠之前,眼紅的人很快就會搞小動作弄掉你的光環。 3 發表你自己的真實想法,等你實力中上,難以被擊垮或撼動之後再說。實力、地位不到中上,被問問題,還是回答:「那 XX 大哥/大姐,你覺得呢?」或是回答籠統一些:「我覺得動作片可以看得很過癮。你們喜歡什麼片?」四兩撥千斤,把問題轉給他人去發揮。 記住,你是小咖時,沒人在意你喜歡什麼,他們只是想找機會發表他們自己的高見,被人贊同、被人捧。現今的辦公室文化同事愛比較薄弱,沒有共戰精神,每個都像個體戶,自私自利等著看別人的笑話。等你混到成了大咖,他們就會討好巴結… 4 能待得住就是本事。嘴巴說三道四再厲害,待不住,很快誰還當你是同事?所以那些嘴碎、滿口偏見的人,遲早搞死自己。越是沒能力的人,就越會靠嘴巴博取認同。你何必跟他們一般見識?笑笑地看待這樣可悲的人,暗自充實自己就對了。 如果板主長期觀察,有德行讓妳心儀的同事,再慢慢深交吧。其他的人,就留在淺層交流就可。
2018-05-29 19:05
回覆
匿名
3 樓
0
就不要認真啊 開開玩笑帶過
2018-05-30 12:43
回覆
匿名
4 樓
0
我覺得像電影那個例子,可以先詢問喜歡看什麼類型, 在給予適當答案,就可以避免尷尬
2018-06-06 19:34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