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5-30 07:29
心情板

#圖 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美好!

在我們身邊,往往充斥著許多幸福、美好的事物,然而我們卻時常因為這些幸福一直都在,便漸漸地視它們為理所當然。如同我們習以為常每天的朝夕變化,因此不會特別去珍惜每一次的日出、日落,總想著反正錯過了,明天還有!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幸福有時是稍縱即逝的,而美好的事物也總有結束的一天,如所謂:「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更如那經典的電影台詞:「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眼前,我沒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因此,我們應當珍惜所有身邊的美好,千萬不可視它為理所當然,待失去後才後悔莫及。 我和女友一起在家鄉租了一間套房,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平常都需要住在外縣市,利用每個禮拜兩天的休假回家和女友相伴,而我早已習慣每當我放假,女友便會到車站接我,接著是我們小倆口的約會,一起討論著三餐吃什麼、一起分擔家事、一起看電影、一起賴在床上耍廢.....等等。 這一切原本看似這麼平凡的幸福,日子久了,我竟也不小心視它為理所當然,認為這樣的美好是我們倆共同擁有的,不會有變數了。 直到某天,當我在上班的時候,女朋友傳來訊息說腸胃異常的不舒服,接著她便被家人送到醫院掛急診了。 後來確診是感染了病毒型的腸胃型,導致腸子發炎、化膿,暫時沒辦法進食,必須藉由注射葡萄糖來維持營養和體力。 在我還在上班的那幾天,只能藉著打視訊電話幫女友打打氣、問問她的狀況,而聽著她說她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好想吃火鍋、可樂果等等的,雖然我內心百感交集,不過也只能告訴她,等她好了,想吃什麼我們就去吃什麼。 那一次我的休假,沒有女朋友到車站接我,沒有我們短暫卻美好的約會,取而代之的是我們一起躺在醫院的病房內,聽著護理師提醒藥的吃法,注射抗生素的時間......。 我透過這次女友住院,深深體會到我們容易去忽略身邊看似平凡卻無可取代的幸福,因此想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留意身邊的美好,也別忘了要把握、珍惜它們!
101 人已讀/ 109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謝謝版主分享,感覺得到啟發了!
2018-05-30 07:56
回覆
匿名
2 樓
2
把握當下真的很重要👍👍👍👍
2018-05-30 10:11
回覆
匿名
3 樓
0
你一定很愛她,祝福你們!
2018-05-30 21:20
回覆
匿名
4 樓
0
聽了好感動喔 如果我的另一伴有你這麼會想那該有多好,希望你的要一直幸福喔!
2018-05-31 01:3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