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7-22 21:03
心情板

如果能重來,我想當男孩

小時候,父親帶我們出門,難免有朋友問起生了幾個, 老爸總會笑笑地回答:「三千金!」 通常都會直覺地再追問「攏謀好甥哦?」 老爸通常都會說:「查某囡馬美麥喇!」然後換回對方的認同⋯ 在那個還是保有部分重男輕女觀念的年齡層, 還認為就是要生個兒子才能達成傳宗接代, 我們家三姊妹每個產檢都說是男生,不知怎麼生出來竟然都是女孩兒⋯ 還記得妹妹剛出生,報了性別給在家等待的姊姊與我, 我們都知道老爸沒說,但臉上流露的,是失望的神情。 年幼的我還以為是自己的錯,哭著對媽媽說: 「媽媽,我為什麼把GG忘在妳肚子裡沒帶出來?」 當然沒有人能回答, 只能說三十年前的醫療技術超音波判斷不準確,只是剛好我們是100%誤判... 不求男女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長大之後, 在學校的運動比賽總會輸給男生, 再怎麼練習都沒比不過人家的先天優勢... 當大家開始風行穿耳洞年紀的時候, 我卻迷信著老一輩說法「穿耳洞下輩子就會當女孩兒」, 希望下輩子自己有機會可以選擇投胎為男或女。 偶爾堂哥來家裡拜訪,看著平時嚴厲冷酷的老爸變得熱情, 可能興奮著終於有人可以跟他一起聊棒球籃球, 甚至在出國旅遊的意外險分配都有堂哥一份... 事後不滿地提出疑問,他生氣地說:「妳不懂,這是我們家唯一的後!」 所以呢...? 所以我好像知道了,在他的觀念裡, 我們這些女孩子,永遠都是外人,承襲只有他的姓氏,而已。 在雙薪家庭的模式下, 下班之後最理想的生活應該是共同分擔家事和孩子的教育, 但我聽到的有太多都是 媽媽趕著回家接小孩煮飯,還要用孩子睡著後的時間洗戰鬥澡和打掃, 爸爸回家只要翹腳攆鬍鬚滑手機等吃飯... 對於婚姻的憧憬我是有的, 但是結婚之後變成娘家覺得我是外人,夫家覺得我是傭人... 如果步入家庭會變成這種局面, 那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得不承認,我是非常羨慕男性的, 尤其在台灣曾經有過的男尊女卑教育背景下, 當然比起過去已經改變了很多, 但仍是有部分事件還是沒被法跳脫性別差異,客觀去判斷誰對誰錯(例如陳X希淫照事件?) 現實是一體兩面的, 也許我所奢望的那些,反而可能是社會給男性的枷鎖和壓力也說不定。 我期待的是這個社會給各種性別有平等的競爭機會, 而不是灌輸男生就該怎麼樣,女生就該怎麼樣, 互相尊重分工合作,才是我們所期待的世界大同吧?
508 人已讀/ 111 人喜歡/ 20 則回應
全部回文
6
匿名
1 樓
0
以前也曾經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當我問我爸媽:「為什麼這件事我不能做/一定要做」 他們就會回答我:「因為你是女生啊 如果你是男生就可以做/不用做」 或者體育課的時候 比輸男生 老師安慰說:「沒關係 你是女孩子 他們男生體能本來就比較好」 ——————————— 不過現在的我很愛漂亮 反而覺得當女孩能打扮 也是一種幸福的事情 ———————————
2018-07-22 22:46
回覆
匿名
2 樓
0
傳宗接代這種事,小孩一個自己姓一個爸爸姓也可以吧?
2018-07-23 12:15
回覆
3
匿名
3 樓
0
原po結論跟自己下的標題根本自打嘴巴 妳想要性別平等又說如果能重來自己想當男生? 很矛盾啊⋯⋯ 說真的老一輩的觀念我們無法去改變 那就從自己做起吧 妳連自我認同都做不到了 我想妳也沒那個改變的決心吧?
2018-07-23 13:03
回覆
6
匿名
4 樓
1
3樓 作者應該想表示男女不平等 當女生的不好 跟 當男生的好 如果可以讓她選 她要當男生 但現在已經無法改變 是女生了 只能退一步 去追求男女平等
2018-07-23 13:39
回覆
3
匿名
5 樓
0
4樓 真的有這種想法還蠻可悲的 難怪性平一直沒什麼進步
2018-07-23 13:42
回覆
匿名
6 樓
0
5樓 哪裡可悲?
2018-07-23 15:38
回覆
6
匿名
7 樓
1
5樓 哪裡可悲啊? 難不成鼓勵她去變性? 生下來又不能決定自己是男是女 況且有女生想當男生 同時一樣也有男生想當女生 這跟性平不衝突吧?
2018-07-23 16:07
回覆
3
匿名
8 樓
0
7樓 因為她是迫於無奈才想到性平 怎麼不是先從最根本的自我認同開始? 連這一點都做不到了 性平性平只是喊喊而已吧?
2018-07-23 16:59
回覆
6
匿名
9 樓
0
8樓 不喜歡自己的性別沒什麼吧 每個人都有喜歡跟討厭的
2018-07-23 17:44
回覆
匿名
10 樓
1
樓主的性別平等問題我是有想過的 所以我給自己得出一個結論 我要未婚懷孕+當單親媽媽 孩子一定要跟我姓氏
2018-07-23 20:05
回覆
6
匿名
11 樓
0
10樓 這樣會很辛苦欸
2018-07-23 20:15
回覆
匿名
12 樓
0
我也想當男生!不用一個月忍受一禮拜經痛 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2018-07-23 21:12
回覆
匿名
13 樓
0
等到你當男生就知道了 試婚年齡一到一年會被問N百次 有沒有交女友了呀,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尤其是獨子 我有四個姐姐我家就生我一個男生 每個女孩子一聽到我有四個姐姐每個都卻步! 好不容易交了女友了 還有人跟他說"他有四個姐姐你要考慮青楚啊" 跟他在一起會很累哦 當男生沒有比較好啊
2018-07-24 11:02
回覆
匿名
14 樓
1
就是這個社會男女就是不平等 才會喊性平口號⋯⋯ 我也不敢穿耳洞 如果還有下輩子,我也要當男生 免受經痛之苦⋯⋯ 免當男尊女悲下的女傭⋯⋯
2018-07-24 11:07
回覆
匿名
15 樓
0
如果能重來,不要出生受苦受難比較好
2018-07-24 19:49
回覆
匿名
16 樓
0
我是女生, 我家也三姐妹,也沒男生, 我爸也超遺憾, 小時候我姑姑兩個兒子常來跟我們玩, 我爸簡直是把他們當自己兒子在教, 然而最後事實證明, 別人的兒子終究是別人的。 雖然我爸並不滿意我們三個都是女兒, 但我並不覺得我比男生差什麼, 我一樣能在職場上發揮我的能力, 我能靠自己過的比很多男生都好。 很多事其實是我先做了, 別人才不再覺得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應該做不到, 而是認識到我是一個做的到的女生。 不必覺得世界對女生不公平, 世界對男生其實也沒有多友善, 別讓他人的看法左右妳人生的好壞, 別人說「妳是女生…如何如何…」 妳就只想著「如果我是男生…」 那麼什麼也改變不了, 想要什麼樣的活法就去付諸行動, 不要因為別人的看法侷限自已。 當女生沒什麼不好, 妳一樣可以當個眾人羨慕的「女兒」。
2018-07-24 22:06
回覆
匿名
17 樓
0
重男輕女仍然是主流,但你如果是男的,還是會發現有好有壞,而非一昧的好。 因為重男輕女,會想辦法綁住自己的兒子,會怕他怎樣因此看管嚴格;會給兒子自己的期待,你知道嗎?這樣子,你的生活不是你要的,你走的路不是你想走就能走。 而且傳宗接代也造就了許多傳統的繁文縟節,你必須去遵守,祭祖、婚喪喜慶等,老一輩會要求我們做。 反而相對女生更自由一些,怎麼說,有好有壞。
2018-07-25 14:46
回覆
6
匿名
18 樓
1
17樓 我跟你說得情況相反欸 因為我有一個哥哥很愛玩 然後我的個性也比較外向 會常常想跟朋友在一起之類的 但我爸媽都說 因為我是女生 比較危險 所以這個不允許 那個不允許 但哥哥是男生 所以可以 但我覺得打架我也不會輸男生 (是真的打過 而且不只一次 我本身有學習跆拳道那些的) 而且現在的社會又不是女生才會受害 我覺得這完全是舊觀念
2018-07-25 20:20
回覆
匿名
19 樓
0
「我們家三姊妹每個產檢都說是男生,不知怎麼生出來竟然都是女孩兒⋯」 有沒有想過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有可能是被換掉的?
2018-07-29 22:01
回覆
匿名
20 樓
0
找一個疼你的老公吧,會疼你的人,不會把妳當外人、把妳當生孩子的工具,會時不時的關心妳、逗妳笑、在妳不開心的時候在旁邊默默的聽妳訴苦,在妳半夜想吃粥的時候,爬起來煮給妳吃。
2018-12-26 15:3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