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10-26 23:20
心情板

台灣的火車原來這麼危險⚠️

奪走18條人命的普悠瑪翻車意外 新聞媒體每天都在報導 司機與台鐵官員到底誰該負責? 雖然此事是該給家屬與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但是我比較想問的是⋯ 出了事情後火車安全漏洞到底該如何改善? 需要改善的地方有哪些?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說 普悠瑪簽收時有100多項缺失 派去日本簽收的台灣高層不敢簽收 因為拉肚子就回到台灣 所以台鐵只好再派另外一個的官員簽收 一個問題很多的火車說日本測不出來 要拖回台灣才能測出來 啊明明就是知道有問題還買回來 這是什麼神邏輯? 就像是誰會去買一部明知有問題的車子 這不是拿人命開玩笑嗎? 曾經以為火車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因為有自己的車箱、鐵軌、道路範圍 沒想到卻暗藏這麼大的危機 讓一個人背負了18條人命的重擔 台鐵每日在推責咎責的時候 請問事件的改善報告到底在哪裡? 可否把ATP部分規劃到更細緻、更安全一點? 這些該改進的地方 才是老百姓想看到的東西 與保障人民的安全重點!
503 人已讀/ 111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4
火車很安全啊!比起路上三寶跟每天一堆車禍比起來! 所以你想表達的重點是?
2018-10-27 03:38
回覆
匿名
2 樓
4
1樓火車有仔細檢查維修保養 沒有三寶闖平交道的話當然安全 但是當平常檢查維修都不確實時 他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隨時都會讓車上2.300名的乘客陷入危險 你自己騎車開車當然知道自己的車子有什麼問題 但你坐火車你怎麼會知道這輛火車哪裡有問題 等你知道就是出事的時候了 把你放在不定時炸彈上不危險嗎?
2018-10-27 07:29
回覆
匿名
3 樓
0
1樓 我也蠻想知道你想表達的重點是?
2018-10-27 11:49
回覆
2
匿名
4 樓
5
2樓 聳動標題以偏概全,台灣鐵路默默付出,認真的人一大把,以交通工具而言火車算是很安全的,且這位姐沒有火車一次拉兩三千人的 3樓 不該以此為標題,以台鐵螺絲鬆了?不是更好嗎?總不能一次火燒巴士就說台灣的巴士原來都這麼危險;不能一次老人開車撞死人就說台灣的老人原來開車都這麼危險!這也是新聞媒體搏版面習慣下的聳動標題!
2018-10-27 12:02
回覆
匿名
5 樓
0
這是所有國營企業都會發生的事情,只是有沒有報出而已。
2018-10-28 14:34
回覆
匿名
6 樓
0
樓主 那麼機捷就更恐怖了! 民進黨在野時列了幾百項,硬是不能通車。 民進黨執政後,立馬即刻通車,那幾百項問題立即消失不見。 可能那天機捷從天而降,都不意外了! 回過頭來普悠瑪都來來回回跑N次了,現在小英政府推給馬維拉,真是神了? 最近幾天火車沒有電卡隧道的,卡路上的,都幸好沒有事故,如果出問題了,又將是一堆人命呀!
2018-10-28 18:21
回覆
匿名
7 樓
1
火車其實比起一般汽車真的是安全很多 現在問題都發生了 應該是要想想後續該怎麼解決 而不是像台鐵一樣一直在那邊推卸責任 搞得好像全部都是司機一個人錯 事故真的只能說難免都有可能發生 連德國做事這麼嚴謹的國家都會發生了 更何況是台灣 只能希望經由這次事件 能夠提升台鐵對安全上或是維護上更加重視
2018-11-08 00:06
回覆
匿名
8 樓
1
我也覺得標題不妥 火車從你發文,意外事發至今 好像也有兩年多了,火車還有在出意外嗎? 這兩年多來馬路 汽車 機車 死了多少人? 火車還是安全好嗎 至少比客運安全
2020-11-22 11:2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