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10-30 15:44
心情板

從普悠瑪事件中,我們能學到什麼?

我們可以從台鐵的普悠瑪事件,了解什麼? 台灣擁有守時與奧客文化,如果假設這次沒發生事故,而是 1.轉而是低速前進,進而誤點半小時至一小時,但在車況不良下,依然可能發生事故; 或是 2.車輛停駛請旅客改搭其他車輛,這時會發生什麼事? 第一種沒發生事故的話,是大幸;但顯而易見地,誤點在所難免,可能許多民眾會要求退費,甚至是要求超過票價以上的賠償,並且在不滿情緒下,不斷謾罵台鐵; 第二種,因為普悠瑪乘客皆是有座位的,因此若要求改搭,雖部分乘客可能會體諒,但多數乘客依然謾罵,包括轉乘的疲累,還有從坐著變成站著,站著就算了,還要站更久,時間也嚴重誤點(普悠瑪車速比自強、莒光、電聯快多了,轉乘也會延誤時間) 因此,預期乘客排山倒海的謾罵下,甚至乘客可能拿立委、議員、官員們施壓,台鐵選擇要求司機以同班車,維持高速度下達成任務,只要平安且準時或平安且延誤最少的時間下到達,那這件事就能大大地減少旅客謾罵,甚至沒這件事發生, 但,顯然地台鐵沒意識到司機已經無法控制列車了,因此發生車禍 所以台鐵內部有問題,司機、調度員可能也都有問題,但我們台灣社會積習已久的觀念,可能也是幫兇 在現今社會中,準時固然是好事,但一切應該以平安為重。 旅程中合理且無法控制的意外延誤,應該是大家一起承擔的風險。 不應該完全推給司機與台鐵。 只要台鐵能控制住可控制的範圍,我們應該給予體諒與尊重,而不是以外行人來領導內行人。 而台灣,吵越大聲地時常有較多魚吃。但,拿到利益後,是否也讓自己陷入危險當中呢? 因此我們也是幫凶,我們扼殺了一個司機與普悠瑪事件中的乘客和工作人員, 希望這件事不會再發生,也希望全台灣能得到教訓; 然後希望生還的受害者能早日康復,與罹難的家屬都能走出陰影。 而在此事件中罹難的人們,希冀能離苦得樂,早登西方極樂淨土,入主懷抱。
730 人已讀/ 134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3
匿名
1 樓
0
再好的制度,放在心黑的人手中,就是這種用司機及旅客的命去填的結果! 民進黨砍殺式的改革,只是令被砍的人民不滿,將被砍的人惶恐,還沒輪到的人心寒! 不關心政治的,只重人情的,都該醒過來了! 否則台灣被這些黑心政客搞下去,黎巴嫩的悲慘狀況或許會在台灣重演了!
2018-10-31 11:31
回覆
3
匿名
2 樓
1
從人民抱怨會遲到(怕上班遲到被老闆罵)到官僚怕被罵再給下屬壓力的狀況下我真心覺得一切事件與所有人都是環環相扣的
2018-10-31 12:40
回覆
3
匿名
3 樓
0
2樓 捨棄了服務及安全,為賺錢將車班訂的死死,不出事才怪!
2018-10-31 17:43
回覆
3
匿名
4 樓
0
3樓 真的
2018-10-31 17:45
回覆
匿名
5 樓
0
認識到。連台鐵工程師都說明自己不敢搭乘⋯可見⋯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
2018-11-01 01:08
回覆
3
匿名
6 樓
0
今天新聞看到原來這條路線是沒人要開的,原本要開車的司機請了假所以才由尤姓司機(本來是排班主管了)代班,因為找不到人
2018-11-02 19:32
回覆
匿名
7 樓
0
可悲
2019-10-09 00:31
回覆
3
匿名
8 樓
0
現在看起來! 高層動了不為人知的… 責任要由司機來扛了! 恐怖又血腥的職場!
2019-10-09 06:0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