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橘子魚
2019-01-09 22:34
心情板

大象~大象~你的牙齒怎麼那麼長

最近一直沒更新農業與生態保育的文章,所以今天來分享一個國際新聞吧! 中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象牙市場之一,而雖然國際公約不斷約束禁運、買賣象牙與其製品,但因為中國經濟起飛,以及行之有年的相關技藝,因此在中國依然蓬勃發展。 我們去故宮博物院欣賞文物時,時常會看到象牙製品,例如象牙鼻煙盒、象牙刀鞘與刀柄,等等牙雕作品。 而這些東西的買賣與相關行業,例如牙雕,中國官方在2017年年底明令禁止了。 這對於保育團體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不過最近,在柬埔寨一批象牙中,相關單位發現了猛瑪象的DNA,這不是說大象裡面有猛獁象的遺傳因子,而是被推估可能是不肖人士在非洲官方與國際社會嚴格查緝下,為填補象牙的缺口,轉而把目光移往西伯利亞的冰原或其他擁有猛獁象遺骸之處,進行挖掘、買賣。 猛獁象已經在地球上滅絕,因此在國際公約上,並沒有規定。 而保育團體擔憂,這樣的情況,可能讓全球猛獁象遺骸被大肆出土、挖掘出來。 看完這篇報導,您,有什麼感想呢?
267 人已讀/ 106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要擔心的是有沒有超級病毒吧 愛因斯坦說人類第三次世界大戰用的武器不是核武是石頭和弓箭,應該快了
2019-01-10 17:51
回覆
匿名
2 樓
0
看完的感想,英國影集Fortitude雪島迷蹤啊😂😂😂越稀有就越吸引人,銷毀也只是提高下一批貨的價格,好難杜絕啊!
2019-01-11 21:51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