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3-14 22:08
心情板

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

上了國中開始,我發自內心的笑容變少了。 常常習慣帶著口罩,眼睛微瞇(我的眼睛微瞇起來很像我在笑。 上課時總是不專心,以前看課本總可以全部內容讀完都沒什麼精神飄移,現在看課本能集中注意力超過十分鐘就算好了。 課外書以前看一天都沒事,現在看幾分鐘就覺得煩躁,而且常常內容看不懂或不清楚(我從小愛看推理的,現在看書光是時間線我就要分好久。 食慾一下變好一下變爛,我一個月有一個禮拜是完全沒食慾不想吃東西,連聞到味道都想吐。兩個禮拜是食慾超好,一天七八餐都有可能,體重算穩定吧…(兩三年都是50~55。 我的興趣…我似乎找不到什麼興趣了,連我畢業後規劃好的路都只是為了讓自己“滿足”,體育、遊戲、音樂、畫畫都沒興趣了。 現在要我跑800米,我都覺得累(以前三分半,現在四分半。 要我畫畫…我沒感覺了…(苦笑 畢竟,我技藝學程選的是設計,沒想法、興趣等於…沒好分數。 自殺念頭嘛…我相信不止我有,我不會真的拿刀割自己,但我會希望有人拿刀割我,畢竟自己下手力道一定比較輕,呵。 受傷了總希望血流多一點,不會感覺痛。但心裡那段時間的不愉快通常都會不見。 我知道,大概一堆人想罵我了,但我也沒辦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我承受能力不好一點,比較容易心裡受傷,所以別罵了。 告訴我哪裡的精神科未滿16不用大人陪同的,或者哪間的比較好,這樣對你我都比較好不是嗎?
134 人已讀/ 1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看妳身邊網友有沒有滿18女性是否願意陪同妳,或女性親戚。 自決只會添許多人家麻煩,我也想過好幾次自決,始終找不到時機,看著家人還在就此打住,隨著時間漸漸走了一個又一個,唉~不說了。
2019-03-15 00:46
回覆
匿名
2 樓
0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菩薩,你這種狀況比較像卡到或衝犯到,通常如果沒很快處理收驚之類的會慢慢變精神疾病,就算看醫生也是吃一輩子藥然後不一定好起來,你可以上網google牟尼精舍裡面很多衝到或卡到的解決辦法、試試看
2019-03-15 00:51
回覆
匿名
3 樓
0
我心情也是常常不好,也不敢去看醫生,但我會找愛吃的愛喝的,狂吃狂喝喝到吐吃到吐。尤其我很愛喝可樂,現在已經算每天必喝的飲料,而且是家庭號的量
2019-03-15 13:44
回覆
3
匿名
4 樓
0
幾乎所有醫院都可以自己去窩,記得帶錢和健保卡就行,你沒有錯,也沒人有資格罵你,相反的,我覺得你很棒,會照顧自己的內心和體察自己的狀況,如果煩惱或有疑慮的話,想去看醫生就去,就當是給自己一個安心也不錯,像例行型身體檢查一樣,放寬心面對就好。 至於對其他事情不感興趣也先不用太擔心,人並非時時都得找事給自己做,聽聽音樂,出去坐個公車看風景、放空,也是不錯的選擇,身體和心裡目前想要的可能是休息,那我們也不用勉強,給它想要的,像放假那樣,也很棒。 最後關於自殺問題,想告訴你的是,沒人可以干涉你的決定,他人的想法也不應該是你的負擔,很多時候他們所講的(想想誰會為你傷心阿...家人怎樣難過之類的)很多時候,根本是只照顧他們自己的自私想法,本來就對人生很累了還要去承擔他們的心理狀態真的是==,所以顧好自己就好,問問自己是否真心想要,然後做一個,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就好,人生是自己,何時開始不能選,但何時結束除去天災人禍壽終正寢外能自己定,給自己多點空間和時間,慢慢想就可以了,祝福你,能做出你真心想要並且滿意的決定,加油。
2019-03-15 15:53
回覆
3
匿名
5 樓
1
4樓 基本上不會喔,朋友的經驗是沒被問過,如果真的會怕,他問起你就說他們要工作沒辦法來,你沒有危及生命,他們不會通報的,頂多跟你說個希望家長陪同
2019-03-15 17:56
回覆
3
匿名
6 樓
0
加油💪🏻☺️
2019-03-15 18:13
回覆
匿名
7 樓
0
我覺得你不要去想很多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誰說做人一定要會什麼或是要有喜歡的事情,沒有就沒有啊~這樣不是很快活嗎?食慾不好有很多原因...像是脹氣或是不自覺的心情不好或是不自覺的壓力都會吃很少....我上個禮拜也是...吃不下...但我會吃幾口然後吃水果...發現水果比其他食物更好吃
2019-03-16 09:41
回覆
匿名
8 樓
0
關於作者的文章,你的生活不是你想過,夢想也不是你想追逐的,害怕家人與社會的期待、輿論,只能活在一般大眾框架下,壓抑自己想法,每天扮演普通人,久而久之你就覺得自己不是自己,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產生更多負面的想法。 試著把你的真實感受跟你願意相信的人分享看看,人類是群居性的動物,一個人很難解決問題,先找找看學校的資源,如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師,假設他們都是在打水摸魚,請找家人一同去醫院/診所看診,身心科或精神科我不敢評論,但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什麼?就是面對問題。 作者是有想法的人,建議多看些勵志性的書籍、影音,增加正能量與信心;多跟人接觸交流,感受不同的人情冷暖,對未來的迷惘,才能漸漸的撥雲見日。 在這裡抒發心情很好,但如果是尋求解答的話,想想這裡一大堆詐騙或講話直接的人⋯⋯你不要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因為天下如此之大,總會有一群跟你一樣想法的人,你並不孤單,只要懂得分享內心感受,還是依然有人幫你加油打氣的。 不知道我有沒有講到你的心坎裡,自己的存在是存在他人的存在,在不適的環境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共勉之。
2019-03-17 15:4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