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5-07 23:54
心情板

「發大財」到底怎麼發?

看了高雄議員黃捷質詢韓市長的影片,韓市長的答詢真的有待加強🤔 老實說黃捷問的問題,一點也不尖銳呀!身為市民,我也真的想知道韓市長提出的自經區概念,到底跟現行自港區有什麼不同?只要說出幾個大概念、哪些東西市長覺得是限制需要鬆綁?有這麼難嗎⋯是沒準備完全,還是根本還沒想好,先喊口號再說? 市長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是天經地義⋯市長跳針的回答,老實說讓人覺得很不尊重議員的問題,議員在議會代表市民向市長質詢,這樣不尊重的答詢,是不是等於不尊重市民啊⋯事後開直播也不是不行,但市長能不能也在議會好好回答讓代表我們市民的市議員⋯畢竟,現在大家都會看議會的質詢影片啊~ 「發大財」這口號真的很吸睛,但我真的好想知道怎麼發啊啊啊! 補上完整影片: https://youtu.be/O5nxhtP9Q1Y
905 人已讀/ 126 人喜歡/ 59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無聊
2019-05-08 01:08
回覆
匿名
2 樓
11
昨天的質詢更誇張 議員問全中運為什麼在運動員還沒進場前就致詞,致完詞直接走人,市長回答,高雄處長們端午節要划龍舟 問他大社工業區聞到化工味,民眾檢舉後一直得不到回應,市長回答,要找一天去大社睡一晚,聞一下 問他選前承諾的青年創業基金,現在是否也能承諾,拖了至少一分鐘,議員問他要不要站起來回答,他僅說他有百分百的誠意,會繼續努力 問石化專區的概念是什麼,他只照手稿念,議員說稿我可以自己看,但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市長繼續念稿 問東答西,打馬虎眼
2019-05-08 06:09
回覆
5
匿名
3 樓
3
大家對韓國瑜的期望比其他的總統、北市長、各縣市的縣市長還要高,果然是比總統級候選人還嚴格的待遇!
2019-05-08 09:59
回覆
匿名
4 樓
21
等等韓粉會出來護航 說我們標準太高 韓總不需要什麼都懂 是議員太咄咄逼人 我們韓總是要出來酸宗痛的 不准嘴 我就看韓粉什麼時候要清醒啊 一個縣市首長請假請成這樣 被質詢的時候只會跳針發大財 就是有一群無法辨別是非的人無腦支持 他才可以用這種態度 什麼都不懂的坐在市長這個位子 還要人徵召酸宗痛 頗呵
2019-05-08 10:05
回覆
4
匿名
5 樓
2
3樓 因為他媒體聲量超大的啊,路上的電視天天看到他,當然越知名的人大家就越盯著他看呀。大家才不會對一個不認識的人有期待哩。
2019-05-08 10:53
回覆
匿名
6 樓
7
韓市長真的會笑死人😂😂😂 只要知道發大財就好
2019-05-08 11:21
回覆
2
匿名
7 樓
12
計劃就是發大財 內容就是發大財 反正就是發大財 還有我認為你的口氣不好 我不想回你 講幹話人人會😆😆
2019-05-08 11:31
回覆
3
匿名
8 樓
1
騙 人
2019-05-08 13:23
回覆
5
匿名
9 樓
1
作者: 柯P只要乖乖跟小英的黑箱走,糖果是不少! 韓國瑜的高人氣,小英當然不高興,任何小鞋不是滿天飛,這個不行,那個不准,還出現時空背景不同的言論! 而且議員是針對中央權限,一再質問市長,也不理市長及副市長前面的說明,才會用"發大財"做說明! 如果市長回應了他的質問,另一個小鞋就丟出來了! 請問議員是為市民福利把關,還是為打壓市長,犧牲了市民福利呢?
2019-05-08 13:52
回覆
3
匿名
10 樓
0
跳槽
2019-05-08 15:12
回覆
3
匿名
11 樓
1
禿頭想當總統
2019-05-08 15:33
回覆
5
匿名
12 樓
0
就這個影片黃議員一開始就說他的問題跟前面幾個議員一樣 對於回答者是否有無奈成分? 而且一開始市長就清楚地說了好幾次會把詳細內容以文字方式送到各議員辦公桌上 副市長也對於所謂大陸的問題回答很清楚,法律條文並不是他們說了算還需要聽證等等的程序 我覺得跳針的是黃議員吧
2019-05-08 16:54
回覆
5
匿名
13 樓
1
12樓 議員何不等收到較完整的資料後,再「針對」市府團隊給的資料作功課,再質詢呢?
2019-05-08 17:14
回覆
5
匿名
14 樓
1
13樓 哈!因為我覺得我也跳針回答所以修改了一下內容,沒看到你回覆了 不過我並不覺得市長沒回答你所謂的問題是不做功課,背後付出的,我想我們看不到,就我看來無奈成分居多 而我也同意你說的議員的存在就是要質詢市政內容,但自己做的功課是否真與市政報告有直接相關,可能需要更多討論會議吧,當下就咄咄逼人,我不認為這是聰明的質詢
2019-05-08 17:36
回覆
5
匿名
15 樓
0
14樓 所以等待文字報告,很困難嗎?(笑 質詢本無對錯,就事論事應該是針對報告內容,逐條討論,找出問題,而不是自己找你所謂的功課來質詢被打槍後,再請市政團隊馬上回答你所謂的自經區方向 Ps我主觀的認為他的行為來自於無奈(我跳針三次了
2019-05-08 17:51
回覆
2
匿名
16 樓
3
原來無奈就可以不禮貌 我學到了! 好榜樣的市長
2019-05-08 19:44
回覆
7
匿名
17 樓
4
15樓 我認同15樓。 我反而覺得黃議員跳針呢!也許韓市長沒回答什麼問題,這我同意。 不過我覺得黃議員跳針為什麼呢? 第一、副市長講話不行一定要市長回答,那什麼都市長做就好,何必副市長呢?總統發言時常也代請總統府發言人(酒駕上新聞那個)向媒體解釋與表達決策。所以重點是團隊發言,而非首長一人全部包辦。 而葉副市長的發言,可圈可點。而他對「資安」的重視,也讓民眾對自經區多了一份了解。反而黃議員不讓他代為回答,卻一定要市長回答,甚至打斷葉回答,真的沒多禮貌。而且別人講話亦在看自己的內容? 第二,有回答書面報告答覆,為什麼一定要逼問?你沒發現影片後面主席按鈴提醒時間已到?開會有時間限制,完全不注意時間?浪費一堆時間不准副市長發言要市長發言,請問每件事情之字片刻就能完全解釋清楚?為什麼不能等到書面資料看完,對資料不周全或有疑義再做詢問嗎?若無故拖延報告甚至報告亂做再打臉亦不遲。 另外像大學研討會議,發表專題時,對台下觀眾的問題有所不了解的部分,之後會要求以書面補充說明之。 沒聽到兩天嗎?兩天還合理吧? 第三,他把自經區與馬政府的做比較,做了充足準備沒錯,但給人感覺更像是課堂上老師要求的上台報告,而不像問政。有沒有想過一個是中央一個是地方,中央對法規與政策的力度更加大,何以做比較?我們是要看市長做了什麼,而不是市長跟馬總統做了什麼?為什麼報告要加入比較? 而且是否與主題密切關聯亦打上問號? 相較之前高金素梅問政影片,我覺得差很多。 高金素梅問政很重要的是 1、提出質疑與建議,輔以「例子」,有利於去改善,而非一昧自以爲的質疑與反對。 2、善用「數據」進行分析,而非自我意識強加別人身上。 3、了解「法規限制」,針對對方有能力去改善的點去糾正與建議。 4、對對方的底細一清二楚,很顯然有下過苦工。引經據典不僅僅完整詳盡,甚至讓對方清楚現況,了解對方到底自己做了什麼。而「不是像考對方」一樣,讓對方回不出來或猜答案。(他會去看對方產出的條文與政策,切中主題,畢竟自己用的自己最清楚,所以黃議員可以看完計畫書進行討論與質疑。) 5、「問對的人事情」,而不是找錯的人回答。就像你不會找人事單位詢問採購問題。 6、「給對方時間與方向」,不會直接要求對方立刻給予答覆。 7、「統合」現況好壞,亦讓民眾了解現況與對方做了什麼。褒揚優點、針砭時弊,讓對方知道往哪方面走,亦讓民眾了解走向。
2019-05-09 04:03
回覆
匿名
18 樓
0
無知,還像議員的應聲蟲,可笑
2019-05-09 04:27
回覆
匿名
19 樓
1
“發大財”只是口述而已,要做得出來才有民望,而且歷史中到底有那個議員市長能真的說到做到呢?很少。 所以要怎“發大財”,我們還是先聽著吧,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2019-05-09 09:22
回覆
5
匿名
20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5-09 09:57
回覆
匿名
21 樓
1
👨🏻‍🦲: 發財 發財 發財
2019-05-09 10:34
回覆
匿名
22 樓
1
贊成版主的想法+100
2019-05-09 11:20
回覆
2
十林( SLin )
23 樓
2
我覺得,給他一些時間吧... 我想他被罵的原因,是他對高雄市民承諾一個都還沒實現,卻又看似不排除選總統,從他各種發言感覺 黨》國家〉高雄人。 選前承諾很重,當選之夜對高雄人說了什麼?選民才剛期待未來,他居然馬上就忘掉諾言?如果真的出來選總統,這人還能信任嗎? 身為桃園人,對他當選時對高雄的承諾還是熱淚盈眶,羨慕嫉妒但是祝福也一起希望高雄更好,但現在我真的開始懷疑。 國民黨真的不太行,老兵老將,對台灣人民還是在玩黨國遊戲那一套。不知道如果讓他選,才真的斷了他的總統路。
2019-05-09 12:15
回覆
2
匿名
24 樓
8
17樓 不知道就回答不知道,硬要在那邊不認錯跳針回答才是問題。 選前那麼多承諾沒幾樣實現,愛誇下海口也是問題。 這幾天更是誇張了,議員在質詢結果他站沒幾秒又坐下,坐下被質詢??以為他是習皇帝嗎?? 一看就是愛作秀沒實力的政治人物,沒有國際觀還敢說要選總統?柯P去選我都覺得不太洽當了,何況是他?沒了國家賣了台灣發大財還有用嗎?到時候就不是喊台灣發大財了,是中國發大財:)
2019-05-09 12:33
回覆
2
十林( SLin )
25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5-09 12:33
回覆
4
匿名
26 樓
3
發大財這三個字就是很可笑的宣傳語而已。至少要給我們數字吧?到底要賺多少錢?公司至少都還會有KPI、OKR⋯⋯等等做評估的指標。光給大眾這三個字,就像過年期間去大賣場聽「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而已⋯⋯
2019-05-09 12:38
回覆
匿名
27 樓
0
用嘴發
2019-05-09 12:56
回覆
7
匿名
28 樓
0
24樓 如果一樣的禮貌標準,兩邊都沒禮貌,不只一邊。叫別人不要講話,要求市長講沒有很禮貌好嗎?議會跟立法院很多人都沒禮貌。我不會說韓多有禮貌,確實質詢不該自己就坐。但論事,兩者都沒禮貌。 然後都提到「兩天內」、「書面」答覆,送到辦公室,更完整的答覆為什麼不願意看?還是與會結束就不用問政了? 如果牢牢針砭時政,我們會說認真,議員是監督對方作為,而不是從自己角度出發,應該重點關注在作為,而不是比較。比較是學者在做的事情。
2019-05-09 14:22
回覆
7
匿名
29 樓
1
28樓 你希望聽議員質詢時市長解釋,沒有對錯。 但我亦認為書面答覆也沒錯。 問題在答覆,但市長也給了答覆,就是送交議員辦公室。 高雄市議會質詢辦法中,並沒明定一定要口頭答覆,如果書面答覆,應七日之內必須書面答覆。(第4條) 然後書面二天?可以吧?七日之內。 第2條中,市政總質詢,由市長「或」有關機關首長答覆。 所以跳針要市長親口回覆?不得有關機關首長答覆? 第10條,如果對質詢不予答覆,可報請行政院核辦或提不信任案。 所以覺得市長該負責,議會亦有權限。 第9條,對議員質詢之答覆,不得超過質詢範圍。 黃議員要問中央法規怎麼辦?也已超過質詢範圍,非地方政府權責。 第12條,本辦法由大會通過後實施。 這樣一看,你不覺得議員對自己議會的質詢辦法亦不熟悉嗎? 另外,他如果在看完回覆後要打臉不遲。
2019-05-09 14:50
回覆
匿名
30 樓
5
如果只有這次質詢有問題,那或許會質詢議員是否失當 但韓在幾乎每個議員的質詢下不是表示不願回答,或是回答不出來,或是需要其他官員在旁提醒或寫小抄 韓說兩天內要給自經區的說帖 現在已經過一個禮拜了
2019-05-09 15:47
回覆
2
匿名
31 樓
5
29樓 重點就是他自己提了自經區然後卻答不出來自經區是什麼,就這樣這麼簡單。 他有權利不回答,但是他很明顯就是對他所提出的自經區一無所知,不斷跳針發大財。 他如果有那麼一點瞭解,那他還會這樣嗎?有哪個人願意表現自己的無知? 而他用了糟糕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無知。 沒有說議員沒有錯,但韓國瑜確實就是對市政不熟悉,愛開空頭支票,這個無庸置疑。
2019-05-09 15:56
回覆
7
匿名
32 樓
0
30樓 未答覆,又超過七天不給書面可以請他負責了喔?議員有絕對行使的職權。 那不行使要嘛沒問題,要嗎失職不行使職權! 但其他人回答或給書面回覆或做小抄,沒什麼不妥。
2019-05-09 15:58
回覆
7
匿名
33 樓
0
第10條,本會「應」。 沒提出兩者都有問題,但監督者善盡監督義務是最基本的工作職權,不然選行政團隊就好,何必選議員?還要付他們薪水呢? 雙手奉上完整辦法。 https://www.kcc.gov.tw/Laws_List.aspx?n=83&s=441 所以市長有沒有回覆?議員們有沒有看?兩者之間是否有無反饋?這應該才是重點。 一堆議員質詢時間問市長要不要選總統(非問政範圍),還有出考題一定要叫市長回答,其他人都不能答(請主管機關首長去的條文是假的?還有組織分工假的?),質詢是浪費時間問這種問題嗎? 嗯,質詢時間很多。 不如給市府施政建議,怎麼去發展吧! 在高金素梅的質詢中,揉合目前施政現況、方向與自己的訴求,能有方向去執行。 反而當初選舉經費超出法規的部分,我比較傻眼。不過因為未有罰則。只能說觀感不佳以及「違法」但免罰,相關單位應該立法避免再發生,不然幹嘛訂上限。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4290258.aspx
2019-05-09 16:06
回覆
匿名
34 樓
1
其實大家都只是希望可以過得快樂
2019-05-09 18:29
回覆
匿名
35 樓
0
9 9樓 9樓你比較跳針
2019-05-09 18:44
回覆
匿名
36 樓
0
無言
2019-05-09 19:48
回覆
匿名
37 樓
5
同樣的市政備詢,去問柯P的話,腦子會有很多想法,跟你說怎麼做吧啦吧啦~ 而韓市長都是講粗淺表面話,真的要深入的問題都答不出來,腦子裡有沒有東西,看他回答方式就知道
2019-05-10 01:02
回覆
5
匿名
38 樓
1
日久見人心!
2019-05-10 04:50
回覆
匿名
39 樓
1
37樓 正解!
2019-05-10 11:28
回覆
4
匿名
40 樓
1
29樓 黃議員當然知道議事規則和相關法條,但議員咄咄逼人是基本配備呀,不然如果每個講話都像林志玲一樣溫柔,官員會怕嗎?
2019-05-10 11:39
回覆
匿名
41 樓 (原作者)
1
市長交作業了 https://www.facebook.com/2059082864419453/posts/2265325863795151
2019-05-10 15:18
回覆
7
匿名
42 樓
0
29樓 我所提到的,是議會全體決議通過的辦法,市長有權在辦法內選擇。而議員當時,在某些部分確實跟辦法內容是有出入的狀況。 這非咄咄逼人可解釋,例如:辦法沒要求一定要市長回覆而不能其他首長代為回覆,但很明顯議員就只要求市長回覆。 41樓 針對書面答覆遲交這件事,不知道市長講了些什麼(笑 這部分議員做不好可以盯死他(盯到他發寒 黃議員現在針對整個內容進行的疑問與質疑,才是我們需要的,而不是只能市長回答其他人不能回答這種質詢。 黃議員提到了很多例子與建議,我是覺得很棒,希望市長會納入考量。 例如醫療部分,也許黃議員不是首屈一指的專家,但他學業背景應該造就他比許多人還清楚醫療狀況,相信他的質疑與建議,是很值得關注的焦點。 而金融商品部分,有助於避險或冒險投機,可能有助於讓高風險產業避險而能穩定發展,而投機亦能吸納資金,但絕對不容易,我們就看他如何做了。不過搞金融真的很難啊⋯⋯ 教育部分,市長夫人家族在雲林的學校做的有聲有色(網路上在地人不免俗覺得學費很貴,但不管有沒有錢也都覺得想把小孩送進去),這個成功的案例,相較起來,市長是否能解決議員對於高教退場機制的疑慮(畢竟高雄有多間高雄,甚至有中字輩),又能引進國外大學分校,一部分吸納人才、一部分培育人才厚實產業基礎。就看韓市長怎麼做了。
2019-05-10 16:36
回覆
匿名
43 樓
3
自己提的講不出來哈哈 人家議員做的比市長好 不會說大話
2019-05-10 20:05
回覆
匿名
44 樓
1
應該是發大裁吧
2019-05-10 21:40
回覆
5
匿名
45 樓
1
作者也不用把高雄看的很重啦,一個國家的領導者蔡總統4年來是又做了多少,還不是喊口號,我也很想知道民進黨的台灣獨立為什麼喊這麼多年了,有能力執政了就是不宣布,不是一樣喊口號嗎,一問蔡總統如何獨立,蔡總統只是模糊帶過,講那個沒人聽的懂的答案,出個國就送船,是有問過人民肯不肯?跟美國買個戰機還比別人貴,是當盤子?一個不用核能要用愛發電的總統,我還真的找不到世界上哪個國家有用愛發電的,這才是可笑的(最多也只有用木材發火) 再來桃園機場常淹水,鄭文燦不是說過當了市長不會在發生,現在呢?然後現在又要拿一筆大錢出來整修,這種事情怎麼都沒人去查?市長是當多少年了? 一個市長不是什麼事情都要清楚,而是要管理底下的團隊運作,假如底下的人做不好當然要換掉,再者高雄負債這麼多能做的事情當然是從先簡單的做,簡單的事情是有多少人能看到?就像柯文哲剛上任的時候不是一樣只拆了一件事情,後面給了多少時間,事情完全停擺,現在續任了,有繼續解決? 說真的像這種標題作者也不用刻意拿出來給大家筆戰,這種只是毀了台灣人民的前途,台灣的經濟確實下滑,而執政黨是要怎麼拉高經濟,經濟好不好問最底層做小吃做攤販的最知道,這不是執政黨的責任嗎?而執政黨一天到晚只會怕中共,中國是有妨礙到台灣發展?一堆人還真的眼睛被蜆肉遮住。
2019-05-10 21:59
回覆
5
匿名
46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5-10 22:12
回覆
5
匿名
47 樓
1
回應作者,你認為我筆戰就筆戰吧,我文中也認為你想挑起筆戰,想檢視也不是只有一個市長而已,而且我文中也有說經濟好不好小吃和攤販最清楚,你哪來自信說執政黨做的好?
2019-05-10 22:16
回覆
4
匿名
48 樓
3
47樓 作者完全沒提到執政黨怎樣耶⋯⋯
2019-05-10 22:21
回覆
5
匿名
49 樓
0
所以我都說了不是一樣都口號嗎
2019-05-10 22:22
回覆
5
匿名
50 樓
0
一個公司沒給你理想和口號你會不會想拼?我想沒任何人想待吧,想混的當然就沒差。
2019-05-10 22:26
回覆
匿名
51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5-10 22:36
回覆
匿名
52 樓
1
同意37樓
2019-05-10 23:54
回覆
2
匿名
53 樓
2
15樓 你看過他的文字報告了嗎? 根本廢到笑⋯⋯不嘴他,那種內容外行人我來寫都寫得出來
2019-05-11 05:09
回覆
2
匿名
54 樓
0
40樓 官我是不知道啦,但我會怕,那是我心底最軟的一塊XDDD
2019-05-11 05:11
回覆
7
匿名
55 樓
0
https://tw.mobi.yahoo.com/home/%E9%BB%83%E6%8D%B7%E5%85%AC%E5%B8%83%E9%9F%93%E5%9C%8B%E7%91%9C%E8%AB%8B%E5%81%87%E7%B4%80%E9%8C%84-%E9%AB%98%E5%B8%82%E5%BA%9C%E5%9B%9E%E6%87%89%E4%BA%86-125001182.html?cue=false 那原po對於這個又怎麼看? 您對於市長請假合理、合法性怎麼看? 我知道最近一些新聞,韓市長在一些地方的觀感上是不佳的,我自己也認同,但如果只論上面這件事,您是怎麼看待的? 但對於去外縣市造勢的部分,倒是不知道有沒有合理性、合法性就是了。(不過同標準來說謝小夫或很多人也都這樣。) 話說我在公佈市長假單前,我還以為市長是週休二日,跑行程會有補休的欸!這樣看來原來沒週休啊啊啊....
2019-06-09 12:06
回覆
匿名
56 樓
0
用愛
2019-08-17 20:09
回覆
5
匿名
57 樓
1
林智鴻拿酒店錢! 黃捷媽去中國大陸賺錢! 發大財!
2019-08-18 15:36
回覆
匿名
58 樓
0
。。
2021-12-23 02:34
回覆
5
匿名
59 樓
0
現在的高雄市長54088有讓市民好過嗎? 中央說要給的錢,有讓市民好過嗎?
2021-12-24 02:0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