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6-03 14:49
心情板

他會是那個和我走到最後的人嗎?

我想很多人心裡都有過這個問題吧 她/他 會是那個和我走到白頭的人嗎? 我剛新婚一年 當時結婚前 有幾個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 (不同人問題真的一模一樣) 「妳怎麼知道要跟他走入婚姻?應該說,妳怎麼會做下要跟這個人結婚的決定?」 我想了想 嗯 這真是個很好的問題 然後我回答「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適合家庭的人,符合我對未來家庭的期待」 在這之前我有過一段八年的長跑 我覺得我曾經很愛過對方 我現在也覺得可以彼此祝福 不過我還是不想在朋友婚禮碰到 因為我不想被別人在後面把他們不知道的故事拿來熱絡他們的場子 我們曾經相愛過 但我知道我們中間有些問題一直遲遲沒有解決 到最後一年的時候我們機乎沒什麼交流 生活圈不一樣 專業不一樣 甚至不願意跟我分享他去上駕訓班的事 我想我們大概就這樣了 所以我們一邊哭一邊談分手 我知道在這之後我們是不可能復合的 因為我們對於未來的想法不一樣 我認為夫妻應該重視家庭生活 就算工作再忙 一週挪一天一起吃晚餐應該不是很難 但對方說 抱歉 我做不到(當時他還沒畢業) 我發現我完全想像不到我跟他的未來 我無法想像如果我懷孕我可能要挺著大肚子自己去產檢 生完小孩 可能會當個偽單親媽媽 然後每天他下班回到家直接累倒在床上 就算薪水再高 這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於是我們分手了 不久後他與他實驗室學妹修成正果 在他畢業後一年內達到五子登科 這段感情沒有對錯 只有沒有對未來的共識 對未來沒有共識如何能走入下一步? 現在的老公雖然很愛惹我生氣 但是他每天下班就回家吃飯 我們一起去新開的店踩雷 跟我窩在家裡追劇 假日我們去爬山騎車出門散步 這些都是我在婚前就想像得到的事情 我感受到他有把我畫入他未來的藍圖 愛沒有一個計量單位 遇到下一個對的人 妳還是會感受到這些愛都是平等的 有些人會覺得也許自己比較愛前任 那只是因為「得不到手的都是最好的」這種心理在作祟而已 八年的過程讓我知道我未來想要的生活 對方也尋找到與他有相同未來規劃的另一半 也沒有一定都是100%彼此適合的人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背景都不相同 一定會有意見衝突和磨合 能不能冷靜溝通 彼此都願意為這段感情做出修正或是改變 這才是之後走下去最重要的事情
673 人已讀/ 128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0
我現在內心也有這個問題! 謝謝妳的分析
2019-06-03 15:23
回覆
匿名
2 樓
0
講的好棒👍🏻謝謝妳的分享😃
2019-06-04 09:23
回覆
2
匿名
3 樓
1
我結婚三個月,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這個人真的適合走到最後嗎?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一直有好多的疑問!
2019-06-04 22:44
回覆
2
匿名
4 樓
0
3樓 目前開心嗎?還是很像夢
2019-06-04 23:11
回覆
2
匿名
5 樓
0
4樓 通常是像版主說的,被氣到的時候!一大堆問好就產生了
2019-06-06 19:03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