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8-02 20:40
心情板

#圖 關於香港反送中

大家好~ 我是嫁到香港的台灣人! 相信大家從上個月開始一直都能在電視上看到有關反送中的新聞吧? 每個禮拜都有遊行活動, 本人也參加了3-4場遊行, 因為在香港看到這樣的情形, 更加珍惜民主的美好, 只是很心寒的是, 跟我比較親的親戚(叔叔/嬸嬸/姑姑/姑丈/舅舅/舅媽/阿姨/姨丈), 算起來有近20人, 居然完全沒有一個人傳line關心我, 而他們全部都是「國民黨」⋯⋯ 平常跟媽媽那邊的親戚關係還不錯, 大家大節日都會出去的聚餐, 一年外出聚餐有3-4次, 每次都有30幾人, 這樣算感情不錯了吧? 而且他們也很愛跟我聊天。 然後爸爸那邊的親戚, 我也會回國時幫忙買菸或是買些香港特產給他們, 只是這次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 居然一個親戚都沒人關心我, 是我太敏感還是他們太冷淡? 抑或是他們得了政治癌? 不願談論所有對中共不好的議題? 我真的很心寒....
368 人已讀/ 109 人喜歡/ 6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可能他們不知道你有去參加遊行吧!而且說真的 臺灣的媒體(單指電視上)感覺沒有很看重香港反送中的系列活動(吧) 一天可能就1.2回報導 或者某些政論節目會拿來當某"一天"的主題 或者跑馬燈呀等等的 消息並沒有在臺灣傳很開 只有網路上有比較多相關資訊 我家人或是同年齡朋友們有些連這是幹嘛的什麼時候開始的都不知道....又或者不在乎這件事 叫我們管好自己而已(?) 既然是深藍家族 那談到這話題應該也會些許敏感耶哈哈XD 在香港生活要更小心啊板主 辛苦你們了 為香港貢獻極多###(跪 我覺得啦 對反送中比較有感覺的好像大多是比較年輕的族群(別戰) 例如某些大學發起相關的活動 或是有高中生直接到唉居上幫忙分享相關消息讓大家能繼續追蹤香港現況 但..長輩們的部分我就不清楚了哈哈哈 香港加油!!!
2019-08-02 21:51
回覆
匿名
2 樓
1
有些人真的很誇張⋯不為所動!!
2019-08-03 17:42
回覆
匿名
3 樓
3
台灣中老年的軍公教有很多是黨國思維,把國民黨當成信仰,國民黨反共就跟著反共,國民黨親共他們也跟著親共,說國民黨不好的,第一反應都不信,這些人多數對人權與民主不太重視
2019-08-03 18:00
回覆
匿名
4 樓
1
台灣目前新聞除了一些社會新聞和一些其他新聞,剩下的都是韓國瑜新聞,不然就是總統大選,不然就是國民黨又在啥小的,香港的報導也只有一兩篇而已。
2019-08-03 23:59
回覆
匿名
5 樓
2
抱歉我可能說的比較現實的話,妳知道送中條例的由來嗎? 再者台灣早就屬於一邊一國了,香港則是回歸中國,一邊一國的情況下能干預到什麼程度,而且會有這個條例出現也是香港自己造成的,而香港人的抗議在我的看法是已經太超過,比台灣的太陽花還扯,甚至毀了香港這個地方,你們都說警察亂打人,問題沒打人的時候抗議的人是在破壞公物,警察是吃公家飯有自己的義務保護國家,並不能完全怪警察,至於黑道介入問題是不是真的也要調查。 還要你們一直要求撤回條例,問題又來了,撤回還是可能會重回立法院,一直循環下去那抗議不就沒完沒了,能談判就好好談判,現在中國還不能出手的原因是因為要維持50年不變,這是你們的籌碼。 妳也別太期待台灣了,中國打壓台灣又不是第一次,妳可以試著呼叫太陽花看那些人會不會過去幫忙抗議,而執政黨只會空叫,自己都辦不到了。 抱歉我不是想筆戰,等你了解由來就知道其中關係。像我的話不是不擔心香港未來,而台灣方面根本就不用擔心送中條例。
2019-08-04 10:50
回覆
匿名
6 樓 (原作者)
0
(此留言已刪除)
2020-05-11 20:4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