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9-02 18:01
心情板

上吐下瀉爸媽不給請假?

(抱歉我的用詞有點直接😅) 我不是體弱多病的人,從小到現在高中只請過一次病假,那是幼稚園的腸病毒,那時全班一半的人都染病,必須停課一週。 自從上了小學,我就沒有再得過較嚴重的感冒了,最多就是咳嗽和一點點的低燒,放著不用看醫生就會好的那種。 所以我國小只請過喪假和公假,國中更是全勤獎畢業。 然而這樣的我在高二的某天,染上了諾羅病毒——一種腸胃型感冒——我連續跑了兩家診所,吃完藥依舊發燒且上吐下瀉,吃完飯就吐,每隔幾十分鐘就跑廁所拉稀,就連平常坐著、躺著都會漏出一些排泄物(我有用護墊擋住,但是不太夠)。 一開始我不願給我媽知道,但這實在太嚴重了,我才問我媽該怎麼辦。 在問之前,我又跑去廁所吐了一次,這次我媽是知道的,而且她也知道我最近都有在吃藥。 我媽推薦我一家診所,生意很好且離家不遠。 我問她,我明天能不能請假,畢竟我的症狀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她直接回,與其請假不如現在去睡覺。 我試著反駁,她只說明天放學趕快去看醫生回家休息。 我的狀況根本不能好好坐在座位50分鐘,也無法吃學校那些高油高鹽的食物,去學校我應該當場在座位上去世吧。 我從小到大不曾要求請假過,這次是逼不得已,結果卻換來一句強硬的拒絕。 她沒問我的狀況、沒跟我協商,連去理解為什麼十年來沒請假沒生病的我,為何突然這樣要求。 我先在心裡飆了幾句髒話,乖乖躺上床,夾緊屁股之後,一股失望隨之而來。 傳了訊息給朋友,她霸氣的說明天去她家休息不要上課🤣 我這種乖乖牌,第一時間是排斥這個提議的,但最後還是迎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翹課(?) 我平常不太喜歡跟我媽說話,放學也都是在學校留晚或是去補習班、麥當勞讀書。 我都已經親口講了還是不准假,作為一個家長,小孩生病連一句關心都不給,就不能怪我平常在外面都不接電話或是早回家了吧ㄏㄏ。(我有時候會拖到11點再回家)
192 人已讀/ 3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你媽這樣做真的很讓人心寒:(
2019-09-02 21:25
回覆
匿名
2 樓
0
聽妳這樣講 感覺是個很乖的小孩呀 但是媽媽這樣實在太過分了
2019-09-03 21:32
回覆
匿名
3 樓
0
也許是媽媽關心的方式,讓人太有壓力了,只是溝通出了問題,所以你也強硬一點就好啦!拿出你的護墊給他看嘛😂 而且諾羅病毒是傳染性的,應該要自主隔離,之前曾經有學校爆發集體性的,導致停課3天的呢!該不會~😱😱😱
2019-09-03 23:20
回覆
匿名
4 樓
0
你媽媽該不會是在意全勤獎這種事吧?(因為以前小時候遇過這種同學跟家長😂) 那個東西等過幾年你就覺得沒意義了。 拖著不舒服的身體去學校上課,也根本無法專心吸收知識,大不如在家充分休息,等好了再補回來就好。
2019-09-04 09:41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