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11-07 21:57
心情板

憂鬱,羞恥嗎?我們可是人呢。

我是一名內向的高二生。 近日季節更迭,是憂鬱症患者容易復發的時期,心情起伏很容易被影響,因此我想提出自己活了十七年的心情與看法(雖然我沒有憂鬱症): 畢竟社會喜歡的是外向的人,我一直對自己的性格及外貌也感到自卑,因為我是個標準很高的人,所以我幾乎一年有300天以上都在戴著口罩,除非以後學會自己生活、化妝,不然我很沒自信。 因為在我國中時親人差點就因為憂鬱症輕生了。那夜,我看著他拿著刀,我真的在想是不是明天就看不到這位我心愛的家人了?幸好沒有,隔天我依然看到他病懨懨的在床上,逃不出負面思考的迴圈。 因此我從國中就立下誓言不能讓自己產生「自殺」這個念頭,因為我覺得這太沒意義了,不然我活了這十幾年領悟到的事、吃過的每一口飯,都只是浪費嗎? 許多人害怕自己憂鬱的情緒會影響到他人,而感到自責。 人生縱使不完美、不如意;憂鬱、黯淡的心情也好,這就是因為我們是「人」,我們天生俱備這些特質,我們不必以之為恥,是吧? ♦. 面對他人憂鬱症時,我們應該如何對待他? 我們可以多多陪伴他,握著他的手,抑或抱抱他 。陪他去看門診,不要讓他一個人孤單的去找醫生。告訴他你總有一天會好的!我們會陪著你 ♦. 不應該告訴他: 你要想開一點! 你抗壓性太低了⋯ 你又沒有怎麼樣,幹嘛要憂鬱! ⋯ 「憂鬱症可能是沒來由的,纏住了你。 它總有離去的一天。」
181 人已讀/ 4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呃......300天都在戴口罩不會不舒服嗎?
2019-11-09 10:12
回覆
匿名
2 樓
1
曾經我也有想死的念頭,當時一個月工作28天,只有休息2天,覺得人生很無聊活著很無趣,當時還玩了一款手遊,想說既然都想死了就把錢花一花吧。那幾個月我儲值了十萬在那遊戲裡,但也因此找回一點人生的樂趣... 因此我覺得是不是給憂鬱症的人一些錢,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治好憂鬱症了?
2019-11-09 13:04
回覆
匿名
3 樓
1
我也有想死的念頭過 沒有工作父母身亡被提分手 一整個就是悲觀~悲觀~悲觀
2019-11-19 19:1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