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12-05 01:41
心情板

有多少商人會跟你「取之有道」

偶爾網購估狗的時候,會出現維基上頁面「2018年台灣衛生紙搶購現象,又稱衛生紙之亂、安屎之亂[1],是指從2018年2月底至3月初之間,因廠商行銷手法不當和媒體報導造謠漲價而導致民眾一窩蜂搶購衛生紙的現象。」 簡單來說就是廠商要圖利,加上媒體狂報導, 只是這是不當的假消息,但是足足影響很多人,尤其是家庭主婦(父)都會擔憂「漲價」這件事情,因而狂買囤積... 加上回想過去和家人,曾買過的檯燈、電子辭典、MP3、手機皮套等,單店被價格黑過數次就算了,商品沒有一件到現在是能用的,等於全壞,當然買賣都是雙方同意,也不該說哪一家因為貴所以不好這種事情,我再想以前真的好幾次,商人在我父母面前講的多好很好,加上我當時年紀輕不懂世事,因此父母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冤枉錢在商人所說「對我好」的商品上面,但是卻是帶給我諸多的問題和壓力,不僅僅商品瑕疵、維修這樣跑,到最後保固過了也壞掉,以上單純抱怨,若不喜歡可以不用勉強留言點選離開喔! 回到主題,有多少商人會跟你「取之有道」呢?我再舉個例子,某天因緣際會電信出了活動,就是可以拿0元的智慧型手機,那時候我和父母一起去,本以為這樣沒花費就出去了,問題來了,隔壁業者馬上跟我父母搭話,手機一定要用皮套,然後開始問型號等等,那時候說800元,我本來要說不用,結果他跟我父母收錢了!心裡想說算了,可能皮套真的很好的品質,差不多手機用上手一個月,皮套開關的那邊就裂開...我想說來找一下好了,當時網路上看到一模一樣的才150元(剛剛查是100元),我是傻眼的,舉例到此,我也沒說是哪一家之類的去講... 會討論這些,多半朋友都會問我說,說我怎麼這麼省不會花錢等等的,但是我也沒有講這些長篇大論給他聽,我就默默的點過沒多說,其實要討論...我甚至可以講到以前幾個要好的同學們,彼此送生日禮物之類的(大家都有說好誰的生日之前會討論要送禮物和聚餐地點),而「禮輕情意重」真的就是那樣嗎?雖然我私下有現實的一面有計算過金額,但是...還有2人合送99元以內的,而我也不知道大方什麼(可能一半遺傳或效仿到父母),我送出的禮物,一盒金莎巧克力、長袖衣服、化妝水等,其實都是他們送的2倍以上,然後只剩一個人有再聯絡!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商品昂貴到壞掉」和「高價禮到無聯繫」很有雷同感。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完小弟抱怨,其實就是透過文章抒發一下,也是匿名比較好說自己的真實想法出來,但本人鮮少和朋友談論這種事情,單純不希望成為一個愛計較的壞印象! 多半遇到朋友問的話題我沒直說時, 都想想幾天、寫網誌之類,然後就能恢復正常了!如果你有過和我類似的感受,也歡迎分享抒發一下吧!
207 人已讀/ 2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3
確實很多商人為了多賺錢,會使用許多術語。你那些還好,如果是大到買房、買車、買高額保單、或直銷商品時,你被坑的錢,就不只700元而已了!可能多到70萬或幾百萬呢!我覺得不管買什麼,真的要先做功課,貨比三家不吃虧,還有要站著住腳,不要被商人牽著鼻子走,這世界太多詐騙了,不聰明點,真的很容易上當,其實我之前也有因為仲介跟保險員的術語,買貴了,跟買了超過自己能力的保單,還有繳了5萬上了沒用的法拍課程,那些都繳了好幾萬跟幾百萬,最後也學聰明了,體悟到報酬率超過4%通常都是騙人的!如果聽到加入會員可以讓你賺10%,那個絕對是騙人的!要賺的話自己賺就好,為何還要我繳錢給你?正所謂學費跟下線最好賺,建議自己買書學習投資跟聰明消費,其他的商品或課程先觀察再說,還有還有!「在社群軟體放上鈔票照片的絕對是要騙錢的」,很多直銷會拍一大跌鈔票,那個只是要吸「貪心」的人上鉤,然後賺你的錢。
2019-12-05 10:45
回覆
匿名
2 樓
1
手機皮套原廠1000~2000$,貴在支援皮蓋,一蓋就關屏,一開就解屏 非原廠100~300$,無支援皮蓋關屏 不管哪種產品,一定有分原廠貨,非原廠貨,山寨貨 東西漲價無需煩,不急,可等促銷時段購買,可能會比漲價之前的價格還低 手機及配件也是有促銷時段 一句,早買早享受無折扣,晚買享受有折扣
2019-12-05 14:21
回覆
匿名
3 樓
1
2樓 你有事嗎 在認真什麼
2019-12-05 18:20
回覆
匿名
4 樓
3
2樓 說的很對啊,一分錢一分貨,但是有些東西真的不必計較,像是衛生紙這種用完就丟的東西,買便宜的就好了... 我反而覺得父母可能是想要給孩子用最好的,所以比較捨得花錢買給孩子用。
2019-12-05 20:50
回覆
匿名
5 樓
0
哈哈哈哈哈
2019-12-06 01:01
回覆
匿名
6 樓
3
要裝潢或幹嘛的,最好不要找認識的親戚來做,多收錢就算了,還常常亂做,做不好你也不好意思去跟對方講。
2019-12-06 11:02
回覆
2
匿名
7 樓
3
我是1樓 回作者:天呀!覺得誇張⋯,我們這些消費者真的要張大眼睛看,上次我爸聽信別人,說每個月給我5萬,多久後可拿回,給你17%的報酬,還簽了合約,後來我弟發現這件事,找警察處理,警察說這個他們也沒辦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人家騙你,你心甘情願接受,還簽了合約,後來警察對爸爸說教了一下🤣,叫爸爸別那麼貪心,那個一聽就假的。我弟後來跑去那個人的家,大罵他騙我爸的辛苦錢,那個人嚇到拔錢還回來,還乖乖聽從弟弟的指示,把合約撕掉,我弟真是太帥了!我本來還想說,爸爸那筆錢就當花錢學教訓就好了呢!🤣 這世上太多不肖業者了,其實國外更猖獗,台灣已經算好了,我以前完全不懂保險,現在會做一些功課,雖說沒有到很專業,但至少知道自己買的是適合自己的保單。
2019-12-06 13:07
回覆
匿名
8 樓
1
我也有類似經驗 到電信門市買450的皮套 那時好像還沒有2樓說的螢幕啟動功能 結果到夜市看一堆100多的 那時才知道自己買貴了 -- 不過買東西跟人際不能比較吧 這種比喻聽起來像是你用錢在經營友情
2019-12-06 20:2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