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12-12 20:49
心情板

我的疑惑

身為一個學美術的人,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上藝術學校學科成績要高,是標準之一 (當然這點我不會去覺得有什麼不妥,學校藝術的話語文和邏輯思考也是要兼顧的) 但是像建中 北一女要考進去卻不用顧慮基礎素描,水彩也要好才能進名校..?數學國文英文很重要我承認,但是美感也很重要阿 穿著外帽生活品質一切都是跟美學相關,怎麼成績重要 學習美就可以忽略...當CEO也要兼顧打扮阿🤔 怎麼這些在升學制度下,就變成了浪費時間的東西? 在我12年義務教育的前9年學習路程裡,深深的體會到 美術在學校老師眼裡真的是跟屎一般不如,甚至是除了學科以外的才能都是如此。從小我就是跟讀書不合,頂多在中後標而已 沒去補習的時間有大部分都撥給了學習才藝 但不是我爸媽逼我學的,都是我主動要求的 除了美術沒學過,音樂體育方面倒學了很多,也覺得很值得。 但是不只一位師長卻對我說 學那些有什麼用,倒不如去學好你的數學! 畫那些有什麼用,你以為自己畫的很好嗎? 去比賽還不是都沒得獎? 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打擊,原來在其他師長眼中 我的專長只能被歸類在「比賽都得不了獎」的範圍裡 沒得獎就是沒用,畫畫已經夠沒用了連獎都得不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傷心歸傷心,但我還是很堅持自己的興趣:)) 當然這種事情不只我,在台灣的社會 有多少對其他事物感興趣的小朋友就這樣被貼標籤,被嘲諷,即使是在2019年亦是如此。 不是說那個專長比較好,比較有用,而是希望長輩們能尊重所有特長,所有興趣,天生我材必有用 你或許不欣賞,但不代表他們就是沒用的蠢材。
137 人已讀/ 2 人喜歡/ 1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6
匿名
1 樓
0
既然都沒得獎 那你就放棄畫畫 說明了你沒有天賦 學好數學就好~
2019-12-13 09:54
回覆
6
匿名
2 樓
0
那你都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 還上來小豬討拍又不接受別人意見 有事嗎
2019-12-13 10:44
回覆
匿名
3 樓
2
我很喜歡畫畫,還好我媽媽很支持我,小時候她就會跟我說:以後你當畫家後,媽媽在旁邊收錢。 我高中讀廣告技能班時,因為比較重視畫畫,所以我的名次比國中時好,大學自願讀夜間部的商品設計,哈哈,因為我家沒有很富裕,所以家中小孩幾乎大學就會自己賺錢養自己了,現在兄弟姐妹都30而立了,我跟姐姐們都結婚了,我算是嫁的比較好,雖然老公家,比我娘家還窮,但老公是海軍收入很穩定,缺點是相處時間很少,老公比我爸媽還寵我,他支持我畫漫畫、畫貼圖、在戀愛時錢就交給我管,甚至還支持我不工作,老公一直跟我說,他很羨慕我,有真心的朋友,心地善良,又有智慧,我覺得能遇到欣賞自己的人,真的很幸運,畫畫就算沒得名,或飛黃騰達,但我的人生已經離不開畫畫了,台灣很多畫畫人才,高中老師以前是在大陸畫動畫的。上漫畫課時,有個老師以前是在日本畫動畫的,第一神拳動畫也是他畫的。其實台灣很多畫畫的人才,他們都夢想讓台灣的漫畫產業活躍起來,台灣不缺人才,只缺市場呀⋯。
2019-12-13 14:19
回覆
6
匿名
4 樓
0
2樓 你好棒棒
2019-12-13 16:48
回覆
匿名
5 樓
1
比賽的重點不是名次,而是你學到了什麼
2019-12-14 14:58
回覆
6
匿名
6 樓
0
3樓 你想太多了藝術養不活自己的顆顆
2019-12-14 15:12
回覆
6
匿名
7 樓
0
6樓 我月入10萬你想了解嗎
2019-12-14 20:07
回覆
6
匿名
8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12-14 20:45
回覆
匿名
9 樓
2
呃 有些要解釋一下 想要走術科 學科也得顧好 是在考驗你的基本能力以及有沒有負責任 不能因為對術科比較感興趣或學不好學科而不在乎學科 你可以想成是為了「畫畫」這件喜歡的事而去學習那些 畫畫不是只有空洞的美麗而已 擁有知識涵養的作品更能吸人目光 至於比賽的話說真的..如果你有去比賽還沒拿名次 你應該真的畫技很普通 畢竟都高中了 我高一而已剛入學也拿了幾個獎了 看你問到大學的話我猜你至少高二高三了吧! 至於ig追蹤說真的我學校美術班的國二學長姐 有在經營ig繪帳的每個都2.3000了 一千真的不算什麼 我爸媽也非常支持我 學校是高中美術班中數一數二的學校 反而學科老師都非常對我們感興趣 常常問我們很多術科的問題 也有老師問我們他想讓他小孩讀美術要怎麼準備的 至於那種老古板長輩 他們自己的問題 生氣一下就好了 不必為了不值得的人擔心他們的智商 還是很多喜愛我們的人們!加油
2019-12-14 20:57
回覆
匿名
10 樓
2
考數學吃飯就餓不死嗎 美術學不好不代表沒天賦 任何東西都考天賦的話,那還要努力幹嘛。 沒有徒勞無功的事情 只能說藝術這條路不好走 除了很燒錢藝術本身是很主觀的東西 美感也是很主觀的不是嗎 我覺得自己的路是靠自己走出來 那些出一張嘴的人想必也沒什麼夢想 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2019-12-15 11:22
回覆
匿名
11 樓
0
很遺憾。「身在台灣」
2019-12-15 11:47
回覆
匿名
12 樓
0
能學是好事
2019-12-16 01:1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