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2-26 22:02
心情板

我已疲倦待在這個家了

我媽一直以來都偏袒我大姐, 我大姐亂花錢,或是耍脾氣, 她都可以包容, 可是我只要說話大聲,她就說我頂嘴, 都不聽她的話。 即使大姐不照顧她,她也寵她, 我做再多,都不被當一回事。 每次我和大姐爭執,永遠是只罵我。 從爸爸過世後, 一直都是這樣.... 我好想我爸,好想去找他.... 我在這個家就是多餘的存在……
579 人已讀/ 1 人喜歡/ 7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加油 有事可以跟身邊朋友說 可能覺得難以開口 那就可以到上面講 我很不會安慰人 只能說 努力讓自己變優秀 將來有錢了 自己搬出去 讓他跟姐姐自己過生活 讓他知道你也很重要
2020-02-26 22:32
回覆
2
匿名
2 樓
1
加油!我老公一直說,他小時候,爸媽都偏袒他,尤其對二弟不聞不問,二弟長期被孤立後,長大走偏了,我老公現在很努力的要拉二弟回正軌,但不容易⋯,老公很討厭父母親這樣偏心,但是就算老公努力改善父母親的態度,還是事與願違。雖然我們還沒有小孩,但對二弟生的兩個小孩(兩個母親都跑了),花很多心力在她們身上,人一定會偏心的,但我們會盡力做到公平,老公常說他改變不了大人,但我要從自己做起,不想在害下一代了⋯,因為老公的好觀念,我姊的兩個小孩,我也會盡力做到公平,作者~要改變長輩的觀念,真的很難呀⋯。 我朋友跟你的狀況很像,愛他的爸爸離世了,媽媽只愛哥哥弟弟,家事都推給她做,還覺得理所當然,加上還有一位有憂鬱症的姊姊,整天找她麻煩,我朋友一直很想離開這個家,她很想要結婚,生孩子,我相信她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因為你們都比我更了解小孩的心靈,生下來的家庭無法改變,但你們的未來可以靠自己的智慧,變的更好!相信會更好的!加油💪
2020-02-27 01:28
回覆
2
匿名
3 樓 (原作者)
2
我是作者,謝謝1樓和2樓 跟你們說完,心情好些了, 從以前我媽我姐就一直告訴我, 我是多出來的,本來就不生我, 這些煩惱我不敢和朋友說。 我發覺我一直這樣被她們對待, 雖然我會反擊, 但我心裡好累,好幾次想去自殺, 或是想去傷害她們, 發現有這樣想法的我, 我覺得好可怕好無助, 因為怕自己失控, 只能躲在房間哭泣宣洩壓力, 可是最近哭泣也沒用了。
2020-02-28 05:08
回覆
2
匿名
4 樓
1
3樓 回作者,我是2樓,其實你別這樣想,會好過很多,我家有四個孩子,三個女兒一個兒子,爸媽給二姊頭期款買房,給弟弟一筆錢結婚,而我結婚買房,爸媽都沒出錢,上次我跟媽媽提意,能不能給我田的一小部分,媽媽秒回不行,我那時心都盪下來了⋯,開始覺得不公平,爸媽偏心,但因為那個想法,我一整天都變得很不像我⋯,我那天回到家,就跟老公說,不要跟我說,我爸媽對我們這些孩子要公平的話,從以前我就知道爸媽重男輕女了⋯,但那時我不會有公平不公平的想法,我只會希望二姊過的好,弟弟不要走偏,家人都健康快樂,我就開心,所以那晚我一轉念,心情就好多了,我跟老公說,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越簡單越好,太複雜我沒辦法。 我昨晚也有跟老公聊到版主寫的內容,後來,我問老公,你爸媽怎麼會偏心到,讓你小時候就發現,他們對二弟偏心,老公回:我小時候沒發現,是到長大後,二弟走偏,我開始回想的,小時候我跟二弟一起做錯事,爸媽確只打二弟,然後二弟每一次落寞的表情,講的一些話,我拔他串在一起才知道的。 我:你爸媽只打二弟,這樣真的很不好⋯。 老公:但是到後來,我深入了解後,發現是因為二弟比較頑皮,不愛讀書,所以爸媽才會覺得要用力教,二弟才會變好。其實父母親一定是愛小孩的,小孩畢竟是他們的心頭肉,但是父母親並不知道怎麼做到「公平」,爸媽打二弟時,吼二弟,是因為他們覺得這孩子要這樣管教,但小朋友不一定能理解,小孩的心理只會覺得爸媽不公平。 我:@@!所以你說的偏心、公平是指,爸媽都愛孩子,但是爸媽在教育這兩個孩子時,方式會不一樣,而小孩因為感受到父母親管教的不同,而感到偏心!也就是說,我們努力讓姪子姪女感到公平,不是因為我們怕自己偏心,而是因為我們倆個都愛,然後要讓姪子姪女感受到公平對待! 老公:對,如果你讓小朋友心中的不公平萌芽,那他的心理就會變的悲觀,因為二弟是到長大我才發現,就算努力救,也來不及了⋯,要叫頭腦硬邦邦的長輩改變教育方式,也不可能⋯,所以只能靠我們去守護下一代的心靈了。 作者有看「想見你」這部電視劇嗎?昨晚老公在說那些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想見你」的陳韻如,她覺得爸媽都不愛她,直到黃雨宣穿越到她的身體後,慢慢深入了解弟弟跟媽媽的想法,才知道他們都是愛韻如的,只是表達的方式錯了而已,作者加油!嘗試慢慢轉念,黃雨宣說的,這次我不會阻止你,我會去相信你,你將會發現不是這個世界不好,而是你對這世界期望太高,試著對這世界不保持任何期望,你將會發現這世界沒有你想像的糟糕。
2020-02-28 08:15
回覆
2
匿名
5 樓 (原作者)
0
(此留言已刪除)
2020-02-28 10:55
回覆
匿名
6 樓
1
加油
2020-02-29 15:38
回覆
匿名
7 樓
0
我也是在差別待遇的家庭成長的 我來自單親家庭 從小我跟 奶奶 姑姑 爸爸 姊姊 堂弟 住 我記得我國中時的某一天 我爸單獨跟我說 他是養子 跟我奶奶 並無血緣關系 那時我才明白 原來 我沒資格抱怨我奶奶了 常常 我堂弟有吃有喝有玩 而我 跟我姐怎麼都沒有 明明一樣的事情 我堂弟做 沒事情 而我做 就被嫌東嫌西 . 他總會 跟親戚說我哪裡不好 怎樣怎樣的. 我人關在房間但其實都聽的到 我爸在外面上班 根本不了解家裡的狀況 而我從那時候 就有自殘的傾向 我放學後 都把自己關在房間 可能好幾天 才會跟家人說到一句話吧 直到 高中 跟爸爸搬出去租房子 以為這樣都會變好可是並沒有 我爸在外面認識了一個阿姨 她跟我們一起住 她自己也有小孩 年紀都比我大很多 即使高中畢業了 我跟我爸 一天也不會說話超過2句 直到退伍了 開始出社會 上班 我找了一個夜班的工作 我又是很淺眠的人 早上下班 回家睡覺 那位阿姨 又喜歡在那唸唸唸 我很討厭別人在我耳邊唸唸唸 有一次我忍不住 罵她 結果 我爸竟然站在她那邊 把我趕出門 叫我明天搬出去 他會把門鎖換掉 當初我也是年輕氣盛 二話不說 就說好 其實當天晚上 我就吞了半罐安眠藥 想說 也沒怎麼可失去 也沒怎麼值得留戀的 結果 現在的安眠藥 根本吃不死人 我隔天只好 衣服收一收 直接搬出去 到現在6年了. 他連一通電話也沒打過.. 可笑吧 . 聽說我的房間 它給那個女的兒子睡 其實很多人都說我為怎麼這麼悲觀 . 我想說的是 你們並沒經歷過我的人生 如果你們經歷了 是否還能像現在一樣樂觀呢
2020-03-09 08:4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