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7-06 21:23
心情板

這算不算是一種病?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真正的跟別人吵過架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很難用言語去表達我心裡真正的不好的想法 小時候只要說了什麼不好的 讓我爸媽不高興 他們就會很兇 我就會很俗辣的不敢再回嘴 所以很多的不滿就都積在心裡不敢說 我只敢透過寫部落格的方式 用鍵盤把那些不滿給表達出來 但大概是我的部落格都是負面的 所以也就沒什麼人會去看 現在長大了 我依然無法使用言語表達我的不滿 即使要講 我也都是用很婉轉或者半開玩笑的方式表達 然而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對方也不覺得嚴重 常常就輕描淡寫或者轉移話題的方式帶過 但是前幾年我有了另一半 我們在一起一年我被甩了 我很不滿很不平衡 所以用了很多方式讓他很不好過還出現恐慌症 (我們在一起之前他本身就有恐慌症 在一起的期間有慢慢好了 但分手後又被我激發出來了) 其中就有用賴講了很多很難聽的話語 導致他現在看到我傳賴都會很恐慌 每次他都會要我用打電話的方式講 但偏偏我無法用言語表達 每次要講的時候不是講不出口就是當下沒想到 常常都是事後電話掛掉了 自己冷靜一陣子之後才想到 但這時候話題都過去了 而且他也常常講不過我就轉移話題 所以導致我們很多問題都無法解決 我現在也因為常常這樣跟他講電話 變成我只要跟他講電話就變成我會害怕 因為他常常講一樣的話 一直說教 講到我覺得很煩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我是不是該去看心理醫生?
349 人已讀/ 1 人喜歡/ 6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我跟你相反 我不爽一定反擊 爸媽觀念有不對我也會直接講 我一直覺得女生不要太懦弱唯命是從的 要懂得說不 懂的說自己的想法 我之前去加拿大遊學 我很喜歡他們的教育就是會問你有什麼想法 而不是命令你要怎麼做 台灣教育就是爸媽命令你不能怎樣或你要怎樣 回嘴還會被罵 很多小孩只能閉嘴
2020-07-06 22:33
回覆
匿名
2 樓
0
1樓 emmmm 我也是有反應意見,but我被罵沒人性+讀書讀到背後+畜生⋯⋯ 後來就在心裡醬子🙄🙄🙄🙄
2020-07-06 23:10
回覆
匿名
3 樓
0
我好像跟你有一點點像。 因為家庭因素,我是屬於不喜歡吵架的人,所以也是會很委婉的去表達我的不滿情緒,總覺得把話講的直白好傷人>_< 但我後來有漸漸改變自己。 有時候對方真的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的時候就要硬起來的把話說白才行,唯有這樣對方才能明白自己的需求與想法,因為溝通就是要兩方的想法得以交流阿! 然後好像有點一樣但又稍微不同。 因為我家父母吵架是那種互揭瘡疤型的,兩邊都很懂怎麼說能夠狠狠傷到對方,雖然每次吵架後都會和好,但很明顯他們都深深記住對方曾經所說過傷人的話,心中難免留有疙瘩。 因此我很常警惕自己不可以說氣話,要是真的心中有股火焰般衝動,想要不管三七二十一時,我會告訴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我會告訴對方:先不要再談讓我思考一下,然後暫時結束話題或是先離開現場自己沈澱。 我通常會12小時內,把我的思緒有條理的整理,審視一下是否有情緒性的語句後,以文字的方式Line給我的男友/父母。大學曾和室友嚴重爭執的時候(我單方面沈默沒回應)當天徹夜未眠的反覆撰擬草稿信,力求不帶情緒、客觀公正的闡述事實與心情。隔天把信給她後不久,她跑來找我,姿態不再是氣勢凌人,而是和平理性的和我互相討論事情的經過,解開彼此的誤解,事後雖然本來就不是朋友的關係,但也一直保持正常友好,見到面會彼此微笑打個招呼的狀態。 我想告訴你的是,這方法非常非常有用。 你不用怕冷靜一陣子後話題就過去,基本上你只要在24小時內把你整理好的思緒傳送出去都是沒問題的。 只要你「好好冷靜」、「不帶情緒」的闡述事情的看法、意見與心情,我相信對方都會好好的、心平氣和的看完後,再與你和平溝通的。
2020-07-07 01:09
回覆
匿名
4 樓
0
我猜 或許是妳以前長期以壓抑的方式把話都給吞下去,沒有適當的表達,以至於現在沒有開口去說的習慣,也就慢慢變得口語遲鈍且沒有勇氣去說了吧!人的語言表達是慢慢培養出來的,應該是不用到看醫生,多多跟人說話就好了。 妳也可以慢慢的去面對妳的情緒、整理妳的思路,在與對方爭吵的時候要越理性講的話才越清楚,不要總想著要說贏什麼,因為贏了也沒有得到什麼好處,有時候還說了一堆自己都不清楚的話也說不定,最後只是傷了雙方的和氣,應該互相檢討雙方各自的問題才是。
2020-07-07 03:44
回覆
匿名
5 樓
0
我以前也是這樣,結果壓力越來越大,晚上沒事就想掉眼淚 後來發現這樣壓抑好像也沒什麼用,所以我開始直接當面反擊,但又演變成家裡氣氛很糟糕,被說是不孝女,在外面學壞了什麼的,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 不過後來我找到方法了,之後我都用傳訊息的方式跟他們溝通,一方面我可以反覆思考有沒有表達出我所有的想法,一方面可以檢查用詞不會那麼激動、情緒化 傳賴最重要的是用詞,因為文字沒辦法傳達表情所以絕對要在三思考再傳不然對方會看到很不爽然後不想繼續看下去,就變成跟你說的一樣用電話或是當面解決
2020-07-07 12:57
回覆
匿名
6 樓
0
其實我只能說辛苦你了(拍拍 因為家庭用了錯誤的教育方式,我家也是,雖然用了不同的錯誤教育,我媽小時候會罵我白癡、智障、耳聾、這種很傷人的話,以前很恨她,長大後漸漸釋懷了,只能期望自己不要變成跟自己媽媽一樣的母親。 你可以試著做自己看看,在別人對你用不好的言語時試著去反擊,該兇的時候就要兇,因為你並沒有錯。
2020-07-07 23:5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