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8-05 17:11
心情板

補習?

我目前即將升高二,之前去上補習班的暑期體驗營後,開始覺得好像應該去補習,提早為學測做準備。 在此之前我是完全沒有上過補習班的,只去過安親班,雖然說補習不一定適合我,但是在體驗營時有聽到幾個老師是真的講得很好。 但是補習費真的要花不少錢,從二下到學測補的全科班扣一扣大約9萬,先不論cp值和什麼提前投資之類的,這筆錢對我們家來說真的有點多,而且9月就要先繳2萬5,11、12月就要繳完全額…(雖然是全科班,但是我不打算補全部,有些比較擅長的科目就自己讀這樣) 而我的家長其實之前就一直想送我去補習,但是因為補習費和時間等問題我都拒絕了,所以如果我說要補習家長大概也不會反對,重點就是我不想再給家裡造成負擔。 其實我的目標大學不是頂大(不是因為成績,是因為科系才選擇那所大學),但是在模擬考前我自己也沒有底我的分數會落在哪裡,如果等到模考後才發現分數太低好像就太晚了,很擔心若到時候真的沒有考上怎麼辦。 明天前先繳定位金的話可以省5千,但是超級糾結,完全決定不了… 希望大家能夠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這應該是放在心情板吧??)
58 人已讀/ 1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身為明年的學測生 我必須認真告訴你 補習補全科只會讓你比完全沒補習還慘: ) 雖然每個人是適合的讀書方式都不同 但如果把時間全都耗在每天跑補習班 只會讓自己沒有時間讀書 這樣子下來 就算補習班老師教得再好 也不會看到成績啊什麼的有所進步 甚至會退步 而且一直通勤跑來跑去也會累的 讀書最主要的話還是靠複習吧(預習這種東西就算了)補習班上課就是一直上下去 上完課一定得再自己讀一次 除非你是超級學霸 不然根本不可能上完一堂3小時的課就能把3小時的東西全部吸收完畢(如果可以做到 去補全科才會有用 否則免談) 真的 不要 補全科 除非你真的每一科都超級有障礙 補習也是 不一 定 有 用 真的要取捨一下啦 能自己讀就自己讀
2020-08-05 19:23
回覆
匿名
2 樓
0
基本上那科不好就補那科即可 除非你要考名校
2020-08-06 06:5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