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4-19 22:59
心情板

阿姆坪防淤工程-被遺忘的那戶人家

打在這裡只想稍微抒發一下, 故事主角是我舅舅, 他是是一位皮膚黝黑的憨厚老實人, 一生在鐵工與田裡憨憨做,默默承受。 最近大溪要開始動工此工程, 或許天總是喜歡嘲笑憨厚的人吧! 這工程剛剛好,就那麼剛好, “只”穿過唯一一戶民房, 穿過他從: 出生、上學、當兵、結婚、生子的家, 將他溫暖的避風港一分為二, 被切分的最大塊房子即將成為工程一部分, 會造福之後的人們, 小塊的,連住都無法住, 可能只剩下茅廁的功能, 就連表哥去年徒手蓋好的新婚房, 也直接整棟化為未來阿姆坪的一部分。 在旁邊擁有他與舅媽辛苦耕作的農田, 房子沒了,不知何去何從, 就算有田, 但, 沒了家, 那些田又該何去何從? 他們的里長有開過兩次說明會, 然而一次都沒有通知他們家任何人, 直至測量人員造訪他家借自來水, 才發現,嗯?自家要被拆掉, 才發現,嗯?為何沒有任何通知, 才發現,世界總是需要犧牲極少部分的人, 才能造福眾多的其他人...。 等到腦筋好不容易理解過來後, 卻只換來一句:誰叫你們要住在那邊! 跑了幾天流程, 舅舅一家疲於奔波, 抑鬱寡歡的心情漸漸附上臉上, 連黝黑的皮膚也逐漸黏在骨頭上, 似乎知道工程改道微乎其微, 也許只剩下讓國家將土地徵收回去, 但還是希望有誰能幫助他們, 誰可以幫助這一戶被遺忘的人家? 附上水利署工程網址:https://www.wra.gov.tw/News_Content_Table3.aspx?n=2798&s=6969 最後, 雖然公設帶來了眾多的方便, 但也造成極少數人的不便。 新聞上有時會出現被迫遷離住所的人們, 而,我想, 更多的是抗議無法說出口的鄉愁...。
87 人已讀/ 0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竟然沒有安置他們家的處置,這樣真的很不公平
2021-04-19 23:17
回覆
匿名
2 樓
1
天啊 看了眼睛有酸 這樣能去訴願嗎? 沒有通知太過分了吧 簡直飛來橫禍
2021-04-20 13:44
回覆
匿名
3 樓
1
國家土地徵收都是有流程的、 不致於完全沒任何通知就硬來、 如果「屬實」、 妳要不要去「爆料公社」、 那邊記者很多!
2021-04-20 22:12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