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7-28 01:33
心情板

如何找回警戒前生活的步調?

相信大家居家生活了2.5個月,作息多多少少被打亂。像我為了把劇追完可以凌晨4、5點才睡😓可是身為一名全職國考生,考試被延後、現在還在備考期,太放縱之後多少會有種罪惡感😰一下就2、3天過去了。 解封前每天出門讀書(補習班、圖書館、咖啡廳都有),作息很規律而且每天過得很充實,考試成績有顯著的進步,三級前總認為家就是休息的地方,所以每天晚上回家後都是把考試放一邊,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開始三級警戒後,所有地方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家。 剛開始真的很難適應,但還是有認真讀書,不知道哪天開始很容易被腦中的想(ㄊㄡ)法(ㄌㄢˇ)各種誘惑🤭,念書到一半突然想看某一齣劇、想追某一番動漫、想找新小說看...然後自己又是那種想一次追完(或追到最新)的性格,然後一晃眼意識到要繼續唸書時,三天就過去了😞。這段期間就這樣唸書看劇夾雜,就想說天啊!以前認真的我跑去哪了,甚至開始覺得自己以前唸過的內容好像也忘一大半😨、忘了考試巔峰期那時候的手感,開始變得沒以前自信。本來考試延期是件開心的事,可以多唸點書,但現在回頭看寶貴時間就在經不起誘惑的那刻溜走了。 今天降二級了,但我還是只能待在家,以前念書的地方都沒開(很希望能快點開放),也在試著找回以前認真讀書的規律感。有時我甚至羨慕已經解脫的考生、有一份穩定工作的上班族,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步調與作息呢?
89 人已讀/ 1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我覺得在家真的書都看不久 不然都記不起來 後來我在家就都看上課的影片 書的話 還是要去安靜沒人或不會誘惑你分心的地方
2021-07-28 07:19
回覆
匿名
2 樓
1
我也是國考生...關在家唸到後來真的非常心浮氣躁,現在降二級圖書館仍無法自習,但南部有開放內用,目前是早上出門到咖啡廳角落看書,努力找回之前的感覺,一起加油吧!
2021-07-29 23:3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