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10-04 20:01
心情板

#圖 人可分出好人壞人嗎?

我以前一直覺得人性本惡。 最近看了本書叫「人生有點難,老子幫你變簡單」提到「名,可名也,非恆名也。」是說名字可以命名,但名字不會是永恆的。 比如人有好人壞人之分嗎?一種人叫「好人」 另一種人叫「壞人」,把這兩個名稱固定了特定人的特徵。 但人是會隨時間環境變化,就像魷魚遊戲,主角一直對老人很好,看起來是個好人,但到了打彈珠那邊,主角輸了但他不想死,當老人假裝失憶問他時他說謊了。最後變成是老人要死。那這樣主角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因此,沒有一個人本身都是固定屬性,好或壞會隨周圍環境改變~ 你們覺得有道理嗎~?
239 人已讀/ 0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適者生存.無法適應者淘汰
2021-10-04 21:01
回覆
匿名
2 樓
0
好壞是看你站在誰的角度去看,就像你支持電影主角,其中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電影用主角的觀點去拍。另一個例子是動物星球頻道,如果這次主角是草食性動物,你會希望他們逃離虎口活下去,但如果主角是快餓死的肉食動物,你會希望他們能捕到獵物以生存。 覺得事情的對錯好壞都是相對的
2021-10-07 08:12
回覆
匿名
3 樓
0
剛好看魷魚看到最後在恍神謝謝補充。 我覺得勒,這就歸根到我們怎麼定義好人和壞人的~就像莊子內篇所說,我們走過了路,於是路有了名字。好壞都是人定的,只是相對的,而好壞也算是一個名字。可是難道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好人和壞人嗎?硬要說的話,只有人。根本沒必要歸類,因為由人再往下去歸類,我們就說不清楚了!其實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佔有某種程度的好,也佔有某種程度的壞。
2021-10-10 00:51
回覆
我的回應...